FANDOM

如要查看HD时代的罪恶都市,请前往页面Vice City (HD时代)
如要查看2002年推出的电玩游戏作品,请前往页面侠盗飞车:罪恶都市
罪恶都市(3D时代)
[Vice City(3D Universe)]
Vice City Map
罪恶都市地图(1986年)

市长

未知

人口

约1,800,000(1986年)

佛罗里达州

国家

美利坚合众国

罪恶都市是坐落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虚拟城市,作为《侠盗飞车:罪恶都市》和设定在其两年前的《侠盗飞车:罪恶都市传奇》的主要场景。

描述 编辑

罪恶都市的建造基于迈阿密 (Miami),其当时是南美洲的主要可卡因转运点。 游戏中毒品业务和犯罪的主题,以及该市新的上层企业和居民的存在(其中一些可能由毒品企业资助)进一步加强了对于这一特征的表现。

罪恶都市由两个主要的岛屿和六个小岛所组成;两个主要的岛屿之间由一片海洋隔开,犹如现实世界中的比斯坎湾 (Biscayne Bay) 隔开了迈阿密本土和迈阿密海滩。各大岛屿分为若干个区。截至1986年,罪恶都市的人口大约是180万人。

罪恶都市有四家医院和四个派出所均匀分布在城市各处(两主要岛屿各两个),这些设施作为玩家死亡 (Wasted) 或被捕 (Busted) 后的重生点。此外,这个城市也有一个消防站和一个称为巴克斯特堡空军基地 (Fort Baxter Military Base) 的军事基地。然而,与自由城圣安地列斯洲不同的是,罪恶都市没有已知的铁路或快速交通系统,所有的岛屿都是由桥梁连接。

主要地点 编辑

Vice City

罪恶都市市中心

VC Montage

从上至下,从左至右:市中心,华盛顿大街1102号,维赛迪的豪宅(Vercetti Estate),海景医学基金会(The Ocean View Medical Foundation),海曼纪念体育馆(Hyman Memorial Stadium),北角商场,罪恶港,和华盛顿海滩的夜景。

罪恶都市海滩(东岛) 编辑

罪恶都市本土(西岛) 编辑

其他的岛屿 编辑

气候 编辑

罪恶都市为热带气候,一年四季阳光明媚,常伴随着暴风雨。像迈阿密或在南佛罗里达州的其他城市一样,这座城市也时常遭到飓风的侵袭;在1986年,预测赫敏飓风将袭击罪恶都市,使得罪恶都市被迫关闭所有通往大陆岛的桥梁。当风暴系统改变了航线,它就可以被重新打开。(然而在游戏中,需要做够一定的任务才能分别开放海星岛和大陆岛的桥梁) 

两游戏中,罪恶都市都似乎处在夏季的雨季中,具有下雨时间长、温度高、潮湿和偶尔的热带雷暴的特征,很像迈阿密的夏天。

《侠盗飞车:罪恶都市》与《侠盗飞车:罪恶都市传奇》的区别 编辑

Chunder Wheel 2

呕吐轮是在侠盗飞车:罪恶都市传奇里出现的一个大摩天轮,在侠盗飞车:罪恶都市的事件发生之前就已经被拆除了。

《侠盗飞车:罪恶都市传奇》的地图是基于《侠盗飞车:罪恶都市》的地图建造的,但其设定在后者两年前(1984年)。城市大部分保持不变,但在它的“未来”的描绘中,有几处明显的不同。

  • 在《侠盗飞车:罪恶都市传奇》中有很多在大洋海滩的装饰艺术建筑和《侠盗飞车:罪恶都市》的样子完全一样,原因是因为在《侠盗飞车:罪恶都市》的建筑看起来更接近现实生活的样子。
  • 1984年,在小哈瓦那的南部,离阳光车展厅很近的地方有一个拖车公园。主角维克托·万斯会从拖车公园帮派头目马蒂·杰·威廉姆斯那里得到任务。但在《侠盗飞车:罪恶都市》中,拖车公园已经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空绿地。
  • 旧阳光车展厅建立在一个与新展厅稍微不同的位置。它的新展厅在旧展厅的南面。
  • 所有《侠盗飞车:罪恶都市传奇》中玩家的资产在1986年是不存在的。他们被其他的一些建筑物和空地所取代。
  • 罪恶都市传奇中,Rockstar形状的水池是不存在的。
  • 被维克托破坏的查洛帮(Cholo)的仓库在1986年是不存在的。
  • 整个拖车公园和旧阳光车展厅都在1986年成为空地,前者是因为由于拖车公园黑手党头目马蒂·杰·威廉姆斯被维克托·万斯杀死致使拖车公园黑手党解散,而后者是因为阳光汽车搬迁导致。
  • 还在建设中的棕榈酒店(The Moist Palms)在市中心区南部。在一个任务中维克托必须杀死摩托帮成员去救他的弟弟兰斯
  • 1984年,菲尔·卡西迪的住处和他的打靶场都位于罪恶港。1984年维克托拥有的位于小海地的”菲尔之地(Phil's Place)“,在1986年变成了菲尔的住处。
  • 具有一个名为“呕吐轮”的摩天轮的华盛顿海滩广场本来位于华盛顿海滩西部,但在1986年的罪恶都市,广场变成了一栋大楼,主角汤米·维赛迪在此地点的任务中要见到艾弗里·卡灵顿并触发任务。在一个广场附近的小公园在1986年变成另一栋大楼,这个建筑物在侠盗飞车:罪恶都市任务Demolition Man 中被玩家炸毁。
  • 在华盛顿海滩广场北面,有一个名为克莱门纳斯套房(Clymenus Suite)的流线型的现代风格的建筑(其特点是拥有码头、车库和直升机停机坪),在1986年这些建筑物变成了低层公寓。
  • 1984年,海星岛上的里卡多·迪亚兹的豪宅的右边正在建设中,豪宅西边只有一个池塘。树篱迷宫只在1986年出现。
  • 1984年,在埃斯科巴国际机场有一个拥有独立的停车场和码头的VIP航站楼,该设置在1986年不存在。
  • 华盛顿商场在1984年不存在,那里大片地方是空地以及一个小的建筑物。
  • 罪恶角沙滩跑道在《侠盗飞车:罪恶都市传奇》中不存在。
  • 1984年,有一个位于小海地的名为名叫Le Singe d'Arbre(法语“树上的猴子”)的小咖啡馆,在1986年,这个咖啡馆改名为Cafe Under The Tree(树下的咖啡馆)。
  • 1986年,巴克斯特堡空军基地有着与两年前完全不同的布局,但在《侠盗飞车:罪恶都市传奇》中,基地有更多的营房,建筑是彩色的。
  • 在北角商场,一些特殊的内饰改变了。
  • 1984年的霓虹灯比1986年的更加靓丽。

帮派控制 编辑

由于文斯犯罪家族 (Vance Crime Family) 的活动,1984年左右的罪恶都市的帮派分布情况大不相同。文斯犯罪家族的活动在那一年上升到了突出位置。随后,他们的控制摧毁了一些以前在该市拥有重要利益的帮派。在《侠盗飞车:罪恶都市传奇》的开头,在他们解散或被维克·文斯及其组织消灭之前,还有许多以前闻所未闻的副城市帮派。

拖车公园黑手党 (Trailer Park Mafia) 是由马蒂·杰伊·威廉姆斯领导的一个乡下人帮派,他在阳光车展厅附近的拖车公园开展业务,控制着罪恶较贫穷的地区,并经营着几家小企业。该帮派曾与查洛帮 (Cholo) 发生短暂的冲突,使其在小海地获得了更多企业。随着马蒂在维克·文斯手中被杀,该帮派解散,从而使文斯犯罪家族控制了帮派的所有活动。1984年,一个西班牙裔帮派查洛帮,控制着小哈瓦那和小海地。由翁贝托·罗宾那 (Umberto Robina) 领导的古巴帮对查洛帮发动了激烈的暴力帮派冲突。冲突结束时, Los Cabrones 和维克·文斯摧毁了查洛帮在小海地的大型非法武器储存仓库,迫使幸存的查洛帮成员投降并与 Los Cabrones 合并。随着查洛帮的失败,古巴帮和Los Cabrones在1986年控制了小哈瓦那,而海地人也被推定在查洛帮消失后进入小海地。

鲨鱼帮 (The Sharks) 控制着该市的华盛顿海滩和大洋海滩地区,主导着走私,抢劫和贩毒。在他们的业务被万斯犯罪家庭扣押后,该帮派被建议在1986年成为Streetwannabes街头帮派。

维克·文斯由于被军队解雇,门德斯帮(Mendez Cartel) 由Armando兄弟和Diego Mendez兄弟领导,在罪恶都市开设店铺,成为该市最强大的犯罪组织,他们的业务主要覆盖虾岛,并成为迪亚兹的竞争对手。此帮派最初与万斯犯罪家庭结盟,但在之后背叛了维克多,导致他们自己的死亡(迪亚兹的帮助下)和他们组织的崩溃。

随着门德斯帮的失败,Streetwannabes控制了现在破旧的虾岛的北半部,特别是门德斯帮的基地。迪亚兹的帮派成为了罪恶都市中最强大的犯罪组织。

此外,飞车党 (Biker Gang) 在1984年比1986年更强大,更有影响力,控制着市中心和罪恶角的许多业务。据推测,文斯犯罪家族的崛起导致飞车党失去对他们业务的控制,到1986年他们的控制范围只剩下Greasy Chopper 酒吧。Ballionz的一个分支,Stallionz,在《侠盗飞车:罪恶都市传奇》中出现,由同性恋白人至上主义者组成。White Stallionz在1984年由Victor在一个名为“Stallionz”的酒吧中消失,该酒吧以该帮派的名字命名。

由于文斯犯罪家族在罪恶都市崛起迅速,并且在维克多杀死门德斯兄弟后,维克多和兰斯都同意离开罪恶都市几年,靠他们的毒资回到多米尼加共和国低调生活。 1986年,万斯兄弟在罪恶都市重新活跃,尽管他们的组织目前的规模和在该市的份额是未知的。维克多在《侠盗飞车:罪恶都市》开始时被杀,随着兰斯被汤米·维赛迪杀害,文斯犯罪家族的活动即告结束。 维赛迪帮成为了罪恶都市中最强大的组织,几乎所有地区都完全由汤米·维赛迪控制。

电台 编辑

在游戏中,玩家可以收听以下电台:

《侠盗飞车:罪恶都市》(1986) 编辑

Wildstyle - 嘻哈、电音

Flash FM - 流行音乐

K-Chat - 访谈

Fever 105 - 灵魂乐、R&B

V-Rock - 摇滚乐、硬摇滚、金属

VCPR(罪恶都市公共电台) - 政治访谈节目

Radio Espantoso - 拉丁、萨尔萨乐

Emotion 98.3 - 力量民谣

Wave 103 - 新浪潮、流行电音

MP3 Player (仅PC) - 自定义音轨播放器

Tape Deck(仅Xbox) - 自定义音轨播放器 (用CD播放音乐)

《侠盗飞车:罪恶都市传奇》(1984) 编辑

Fresh FM - 嘻哈、电音

Flash FM - 流行

Paradise FM - 迪斯科

V-Rock - 摇滚、硬摇滚、金属

VCPR - 政治访谈节目

Radio Espantoso - 拉丁、萨尔萨乐

Emotion 98.3 - 力量民谣

Vice City For Lovers - 灵魂乐、R&B、放克

Wave 103 - 新浪潮、流行电音

沉船 编辑

在罪恶都市的海下共发现了三艘沉船。一艘是位于连接市中心和虾岛的桥下的Reefer,另两艘是大型的集装箱船,一艘位于罪恶角广场(北角广场),另一艘位于大洋海滩的西南角。

运动队 编辑

在1986年,罪恶都市只有一个已知的运动队,名为罪恶都市眼镜蛇(Vice City Manbas)。运动队中只有一个已知的成员,BJ Smith。在设定在2000年的《侠盗飞车Advance》中,另一位运动员Jose Pimsoll被提到,他还出现在武装国度市中心的广告牌上,宣传他用来自武装国度的枪支保护他的家庭。他是1984年至2000年间眼镜蛇的四分卫。眼镜蛇的主场假定在市中心的海曼纪念体育馆 (Hyman Memorial Stadium)。这支运动队很有可能是以迈阿密海豚 (Miami Dolphins) 这只橄榄球队为原型。

测试版 编辑

ViceCityBetaMapSunshineAutos

在阳光车展厅内部找到的BETA版地图

测试版(BETA版)的地图与正式版的地图略有不同。
  • 巴克斯特堡基地更大,而且拥有自己单独的一条跑道和一座塔。
  • 在测试版中,不存在海曼纪念体育馆。
  • 东岛海滩的东北部少了一大部分。
  • 测试版中海滩上没有灯塔。
  • 在罪恶港、小海地和市中心少了几条道路。
  • 连接小海地和高尔夫球场的桥中间原本有一道大弧线。
  • 在测试版中没有北角商场。
  • 原本罪恶港有一道用于分开罪恶港和机场的L型海湾。

琐事 编辑

  • 罪恶都市是3D时代唯一一部没有唐人街、墓地、铁路和学校的游戏。
  • 罪恶都市是3D时代人口第二多的城市。人口最多的是洛圣都市
  • 罪恶都市是3D时代帮派最多的城市,共有16个帮派。
  • 根据VCPR电台节目 Gordon Moorehead Rides Again 中的说法,罪恶都市原本是偏远的沼泽区,虽然当时就已有人居住,但是直到20世纪80年代前才通过很短的一段时间建成一个城市。
  • 罪恶都市是唯一一个设定在真实地区的城市。(其设定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
  • 在《侠盗猎车手III》中,斯唐顿岛的一个标志提到了罪恶都市的原型城市迈阿密。这可能是告诉玩家下一部游戏的设定,但也有可能 Rockstar 也没有刻意暗示。
  • 罪恶都市是3D时代中设定在平原的城市中的一个。(另一个城市是拉斯温祖华,除高尔夫球场外。)
  • 贝肖尔大道 (Bayshore Avenue) 是罪恶都市唯一一条四车道的道路。
  • 由于罪恶都市设定在迈阿密,所以罪恶都市 (Vice City) 的名称很有可能来源于犯罪剧迈阿密风云 (Miami Vice) 。
  • 按游戏设定时间的前后顺序排列,罪恶都市是3D时代首个出现的城市(1984年)。
  • 在1986年,罪恶都市的日出时间是早上5点14分。

参考 编辑

http://gta.wikia.com/wiki/Vice_City_(3D_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