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人物
Lance Wilson
Ryder-GTASA
出现于: 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
全名: Lance Wilson
别名: Ryder(莱德尔)
现状: 死亡
性别: 男性
出生: 1965以前
逝世: 1992
居住地: 洛圣都甘顿
国籍: Flag of the United States美国
主要联系: LB
卡尔·琼森(原)
斯威特·琼森(原)
大斯莫克MapBlip-GTAIV-Fixer

巴勒帮
C.R.A.S.H.
法兰克·汤普尼MapBlip-GTAIV-Fixer

格罗夫家族 (原)
OG Loc
大贝尔 (原)
B Dup(原)
洛圣都瓦古什帮
俄国黑手党
圣辉洛红火蚁帮
洛可·辛迪加
武器: AK-47
微型冲锋枪
Tec-9
手枪
棒球棒
专属载具: 咖啡色斗牛士
资产: 毒品交易与贩卖
抢劫
军火走私
配音演员 MC Eiht
本条目介绍的是人物。关于同名任务,请参阅Ryder

“我他妈的就是个天才啊!”
——莱德尔的最后一句话

Ryder(汉化组译名为莱德尔),本名Lance Wilson(兰斯·威尔逊)是侠盗猎车手系列中的一个角色,在《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中作为一名主要人物和小反派人物出现。

简介编辑

莱德尔是格罗夫家族的一名高级成员,但是后来反水,倒戈加入了巴勒帮,并与洛圣都瓦格斯帮以及C.R.A.S.H.都有了联系。

莱德尔是个常年吸毒者,这一点被斯威特和卡尔所熟知,他经常能被发现寻找或者使用他的毒品。在卡尔的一次上门拜访中,莱德尔就在后院里凿了无数个洞去找被他藏起来的毒品。

莱德尔身材矮小,经常被其他游戏内人物所提及,包括坎德尔、塞萨尔·维潘多和一名餐厅职工。因此,他也经常被称为“小个子/矮个子”。

人物生平 编辑

莱德尔出生在洛圣都的甘顿,可能从小就认识斯威特·琼森和弟弟卡尔。莱德尔在上高中的时候被开除,原因是他打了自己的穿着看着像巴勒帮标志色的老师,不过莱德尔说他“天资聪颖,不甘上学”。在十岁的时候,莱德尔就被人发现开始接触毒品。

后来,莱德尔加入格罗夫家族,逐渐名声大震,成为了领导人斯威特的二把手,在卡尔于1987年因变故离开洛圣都后,位置变得更高。然而,格罗夫家族因为卡尔的离开暂时性的失去了威势和金钱,不能面对面抵抗以贩毒作为主要阵营的巴勒斯帮。

大斯莫克试图通过说服斯威特大幅贩毒赚钱,结果没成功,莱德尔和斯莫克便独树成林,建立自己的联盟,加入了巴勒帮。甚至后来他们又与洛圣都瓦格斯帮和俄罗斯黑手党扯上了关系,另一波势力转移到了圣辉洛,加入了洛可·辛迪加。

SA中的剧情 编辑

卡尔归来 编辑

卡尔·琼森听说他妈妈死了,便回到洛圣都,在前往好麦坞公墓的时候,碰到了莱德尔、斯威特以及坎德尔。正当离开的时候,他们被巴勒帮的人给袭击了,四人在枪林弹雨之下冲回格罗夫街。其实巴勒帮的人虽然也朝斯莫克和莱德尔开枪,但是不会造成任何伤害,那是当时斯威特和卡尔所并未注意到的。

莱德尔在房子里见到卡尔,二人决定找回原来的感觉,便开车前往艾德坞,拜访了老里斯,还抢劫一家比萨店,结果被拿了个泵动霰弹枪的职员发现,二人在霰弹枪的攻击下仓皇逃跑(或者卡尔把那名职员杀了。)

协助 编辑

抢劫失败后,莱德尔不死心,和卡尔一起杀害与格罗夫家族有染的贩毒者和巴勒帮成员,又与斯威特一行人在两场枪战追车中杀死至少十名巴勒帮成员。

在其他时间段内,卡尔又和莱德尔前往东海滩的一处上校的房子里偷走多个装有枪械的箱子,抢劫一辆靠近杰斐逊汽车旅馆的火车并夺取大量MP5K,来到海洋码头抢劫一处民兵组织的武器库,杀害多名民兵武装人员。

由于这些事件,格罗夫家族的力量逐渐回到正常水平。斯威特为了重组格罗夫家族,前往杰斐逊的汽车旅馆进行会议参与,意外的是,洛圣都警察局的人突袭了现场,斯莫克和莱德尔开车营救,四人虎口脱险。

叛变 编辑

斯威特前往城北的穆赫兰立交桥突袭巴勒帮,塞萨尔听说了这事,连忙告知卡尔与他会面。卡尔来到联合火车站附近的桥下,看到莱德尔、斯莫克和汤普尼他们在车库旁准备着一辆绿色的Sabre(赛宝),这车就是前些时候用来杀害卡尔母亲的肇事车。卡尔前往营救斯威特,却被C.R.A.S.H.和LSPD双双逮捕,斯威特被送往圣安地列斯州“北部”的一处医院,卡尔被汤普尼他们带到了磨石区的天使松林。

斯莫克和莱德尔趁机夺取格罗夫家族主权,拱手将大本营格罗夫街以及一些剩余地盘全部让给巴勒帮,洛圣都东部逐渐落入巴勒帮和瓦格斯帮手中。在后来的一次行动中,莱德尔和洛可·辛迪加的人们出现在天使松林的炸鸡店,塞萨尔和卡尔前往并暗下采取了拍照行动。

死亡 编辑

"看来莱德尔也来了,看看那贱货,跟巴拉斯帮的人鬼混的像亲兄弟一样!"
―卡尔看见莱德尔参与69号码头的交易。
在将照片带回多尔蒂的修理库后,吴梓穆和其助手格皮认出了夜总会大佬基茨·B,圣辉洛红火蚁帮领导人牛排门德斯,还有洛可·辛迪加的实际操控者。后来,基茨·B死于一场枪战,卡尔夺取了电话,并得知莱德尔会出现在圣辉洛北部的69号码头,吴梓穆派出一个三合会分支的头目去监视交易。卡尔和塞萨尔也被卷入这次交易中,他们两个杀害了牛排门德斯,卡尔在此后最终将莱德尔也杀死。

莱德尔死后,卡尔从塞萨尔那里得知,莱德尔曾有一次试图与坎德尔发生关系。虽然尽到了一个身为弟弟保护自己家族安全的指责,可是卡尔对于杀害莱德尔似乎有些后悔。

人物性格编辑

一般认为,莱德尔被认为是行动无法预料、狂放而且说话很随意的人。他做事横冲直撞,总是琢磨着要做那些看起来不可能做到的事。莱德尔一定程度上性格卑鄙,脾气暴躁,使他成为格罗夫家族中的“大炮”。他痴心妄想的思维可能源于他的矮小身材。他认为自己是个“天才”,认为自己太聪明了,根本不值得去上学。此外,莱德尔对某些人表现极为傲慢,因为他在卡尔返回洛圣都的时候有数落他,并且还给予蔑视。虽然莱德尔对自己的帮派算是忠心耿耿,可是只要大斯莫克一说有其他赚钱的外快,他就会不计后果,跟斯莫克的想法走,尽管这种做法是和格罗夫家族利益相对立的。莱德尔的恶劣态度可能是由于他的毒瘾,因为他在每一个出现过的过场动画中都可能被发现叼着个烟卷。虽然他的早期生活怎样,没人知道,但也有人说他曾经是一个叛逆好战的孩子,因为卡尔在一次对话中说,莱德尔打了一个穿着紫色衣服的老师,紫色是巴勒帮的标志色。

载具编辑

莱德尔的专属载具是一辆咖啡色的斗牛士,车前部的车牌号写着“SHERM”,影射他严重的毒瘾。

在一些Beta版本的解析和游戏攻略还有发售前的截图来看,莱德尔原本的载具是一辆咖啡色的萨德勒

出现的任务 编辑

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

图集编辑

美工图编辑

游戏内截图编辑

其他编辑

  • 莱德尔的配音演员MC Eiht是西海岸说唱团体C.M.W.(Compton's Most Wanted)的成员,曾出演电影《威胁2》。他的团体的歌曲“Hood Took Me Under”可以在游戏中洛圣都电台(Radio Los Santos)听到。
  • 莱德尔的原型很有可能是美国已故说唱歌手Eazy-E。
  • 在《侠盗猎车手V》任务“毒窟逃亡”中,玩家可以看到有三个人骑着自行车朝格罗夫街方向而去,这是致敬本作任务“斯威特和坎德尔”的一个彩蛋。
  • 尽管看起来比其他人矮,莱德尔在游戏内设定比卡尔和塞萨尔还高。尽管如此,塞萨尔仍然在某些场合中称莱德尔是个“小矮子”。

导航框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