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GANG
Grove Street Families(格罗夫家族)
Groves Tag
出现于: 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 | NO | dummy section - do not use!}}
总部地点: Playa del Seville
Temple
Santa Maria Beach
IdlewoodGrove 4 Life中取得)
Glen ParkDoberman/Beat Down on B Dup中取得)
所有权者/头目: 塞恩“斯威特”·强生
卡尔·强生(副头目)
所有权者/头目: 塞恩“斯威特”·强生
卡尔·强生(副头目)
类型: 美国黑人帮派
敌对组织: 巴勒帮
洛圣都维戈斯帮
C.R.A.S.H.
俄罗斯黑手党
洛可辛迪加
岘港青年
圣菲洛红火蚁帮
SAPD
LSPD
SFPD
LVPD
乡镇警察
SWAT
FBI
CIA
军队
Skinheads
主要联系: 阿兹特克帮
San Fierro Triads
Madd Dogg
代表色: 绿色
专属载具: Greenwood
Voodoo
Savanna
Sentinel(任务中)
武器装备: 9mm
TEC 9
AK-47(卡尔、斯威特、莱德尔和斯莫克使用)
SMG
沙鹰
小刀
产业: 军火走私
盗窃
抢劫
嫖赌
根据地: 格罗夫街
“斯威特:葛罗夫是王者!和我一起喊,葛罗夫是王者!耶!
在场所有人:葛罗夫是王者!”
——任务绿色赛宝车中,斯威特对其他GSF成员激励鼓劲。
“内部纷争?看起来整个帮派的影响力正在衰落。尽管没有更深层的毒品交易,但这也导致了他们的雄风不再。一些高级成员已经开始做PCP交易了。”
——游戏官方网站描述
Grove Street Families(中文:葛罗夫家族,也作“格罗夫家族”,游戏汉化组均译作“葛洛夫家族”)(又称 "Families" "GSF" "The Grove""Groves") 是《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中的一个主线性质帮派。主角CJ是成员及领导人之一。

描述 编辑

葛罗夫家族是一个非裔美国人组成的街头帮派,同时也是圣安地列斯州洛圣都市历史最悠久的街头帮派之一。主角CJ是土生土长的葛罗夫人。葛罗夫街与巴拉斯有着不共戴天之仇,两个帮派展开了残酷激烈的战争。葛罗夫与两个墨西哥帮派-维戈斯帮和阿兹特克帮也是敌人。葛罗夫与阿兹特克帮敌对并不如巴拉斯与维戈斯帮那样强烈,但两个帮派仍会时不时发生摩擦。坎德尔(葛罗夫领导人斯威特的妹妹)爱上了阿兹特克帮的高层塞萨尔·维潘多,而他与CJ也结成朋友。斯威特当时并不同意。 葛罗夫街大部分的地盘都在城市东部的贫穷地区,不过在别处也有少量分布,比如富裕地区Temple和旅游胜地圣玛利亚海滩。靠着它们绿色的帮派颜色很容易辨认。 葛罗夫家族被斯威特和CJ领导,莱德尔与斯莫克在背叛前也是领导。 就《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的帮派而言》,葛罗夫家族比它的敌人更值得尊敬。他们有着禁毒的悠久传统。在他们的地盘上,对毒品的抵制犹如对巴勒帮和维戈斯帮的抵制一样。他们很固执且斯威特拒绝适应洛圣都法外地带的变化。不过,他们仍然进行其他犯罪活动如运输枪支/武装运输,帮派战争,谋杀,抢劫,盗窃,与帮派事务有关的杀人,破坏行为和街头暴力。

葛罗夫街成员驾驶Greenwood,Voodoo和Savanna。他们最喜欢的电台是Radio Los Santos。在游戏中,葛罗夫街的地盘上会生成三种步行和驾车的葛罗夫成员。

  • 第一种留着辫子头,穿着绿色格子夹克衫,里面是白色衬衣,米黄色的裤子,黑白的运动鞋。
  • 第二种微胖,穿着绿色印花围巾,绿色毛衣,黑色牛仔裤和白运动鞋。
  • 最后一种反戴篮球帽,穿着绿色的7号篮球球衣,一条项链,一个手镯,黑牛仔裤和黑白运动鞋。

在游戏最初,葛罗夫街大多数成员是赤手空拳,有部分拿手枪或者Tec-9。如果玩家喷涂了洛圣都的所有涂鸦,他们的武器会换成沙漠之鹰,MP5和小刀。他们在集体聊天或闲逛时会抽大麻烟或喝麦芽威士忌。葛罗夫成员绿色的打扮十分显眼,而且他们经常做他们的帮派手势。一旦看到巴勒帮,维戈斯帮,阿兹特克帮成员,他们经常会爆发激烈冲突,尤其是巴勒帮。帮派成员就像普通行人一样会评价CJ的服装,外表或载具。 他们的地盘包括:

  • Ganton(其中的葛罗夫街是葛罗夫家族的心脏。)
  • Playa Del Seville(在与Seville Boulevard家族议和之后,之前是敌对地区)
  • Temple (在与Temple Drive 家族议和后,之前是敌对地区)
  • 好麦坞墓地
  • 圣玛利亚海滩
  • Glen Park(峡谷公园)(任务中夺得)
  • Idlewood(任务中夺得)

服装 编辑

CJ在很多服装店都可以买到葛罗夫家族的服装,例如:

  1. Green Cap ( ProLaps)
  2. Face Black (Sub Urban)
  3. Green Jeans (Binco)
  4. Green Tagg T (Victim)
  5. Green Rag (Binco)
  6. Green Eris T-shirt (Binco)
  7. Windbreakers (Binco 和 Sub Urban)
  8. Green Low-Tops (Binco)
  9. Green Hoodie (Binco)
  10. Green Track-pants (Binco)
  11. Base-5 Hoodie (Sub Urban)
  12. Olive Pants (Binco)
  13. Woodland Camo (Binco)
  14. Urban Camo (Binco)

历史 编辑

葛罗夫家族帮派在Ganton的葛罗夫街成立。在80年代之前的具体情况不得而知。我们所知道的是它是洛圣都成立最早的街头帮派之一——可能早于70年代成立的巴勒帮。葛洛夫帮可能成立于60年代甚至更早。 而帮派与巴勒帮则是水火不容的宿敌。两帮开战的具体时间无人知晓,但在1987年两帮的战争就非常激烈。与墨西哥帮派敌对的时间与原因也不得而知,不过他们与维戈斯帮敌对最可能是因为他们在葛罗夫的地盘附近贩卖可卡因。尽管树敌较多,整个帮派在90年代前仍相对团结。 斯威特强烈抵制毒品,而斯莫克正是因为禁止贩毒才导致了葛罗夫街直到1992年的衰落。与此同时,OG们的死,如Tony,Big Devil,以及Big Bear和B Dup等人的背叛也严重削弱了葛罗夫的势力。除此之外,葛罗夫内部分裂——Temple Drive家族和Seville Boulevard家族与家族间互相敌对,这更是雪上加霜。与此同时,巴勒帮向葛罗夫地盘贩毒来削弱家族实力(其中某某人也有参加)取得了巨大成功。在1992年前,家族还控制着东洛圣都和Idlewood(但在1987年前失去,在任务地盘大清扫中CJ似乎知道那是巴勒帮的地盘)他们应该也拥有Willowfield因为埃米特在那里,具体来说那里属于Seville Boulevard家族。

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中的剧情 编辑

在游戏开始CJ从自由城回家后,葛罗夫与巴勒帮和维戈斯帮相比在洛圣都地盘最少,势力最弱,影响力最小。除上文提到的因素外,斯威特的家人(布莱恩·强生和比弗利·强生)死了。帮派分为三派,互相敌对,禁毒则让他们不能像巴勒帮等帮派那样获得巨额利润。 同时帮派也面临着可卡因的流入(罪魁祸首是巴勒帮和斯莫克)。可卡因荼毒家族成员,让他们体弱无力,陷入绝望,并让高层为了利益而背叛帮派转而进行贩毒(如B Dup)。 巴勒帮妄图在帮派的OG们在参加约翰逊兄弟母亲葬礼时干掉他们,但他们仅仅打爆了斯莫克的车。剩下的OG成员骑着自行车避开巴勒帮的车回到了葛罗夫帮。之后葛罗夫试着改变地盘毒品泛滥的情况,莱德尔和CJ去Idlewood的一个毒品窝点干掉了毒贩。这之后减少了可卡因在地盘的数量而毒贩也在Ganton的街上越来越少。 由于葛罗夫端掉了巴勒帮的一个毒品窝点,巴勒帮试图在葛罗夫街驾车扫荡。索性斯威特,CJ,莱德尔和斯莫克在他们开往葛罗夫街的路上干掉了他们。之后葛罗夫又去巴勒帮的地盘驾车扫荡,干掉了大量巴勒帮成员,取得大胜。 斯威特之后去女友在Playa Del Seville的家但被Seville Boulevard家族围困了。CJ干掉了围困斯威特的人并把斯威特救走回了葛罗夫街。斯威特说如果要实现葛罗夫家族伟大复兴的强帮梦,那么现在“绿吃绿”的内战就必须停止。

CJ和莱德尔在任务入室行窃,催化剂,抢劫山姆大叔任务里偷了大量武器,这让家族成员配备了更好的武器,开始配备Tec-9自动手枪。 斯威特之后得到消息说葛罗夫家族投向巴勒帮的一个叫Little Weasel的叛徒正在贩毒而正在躲在峡谷公园与巴勒帮待在一起。斯威特让CJ干掉他,CJ挑起了一场帮派战争干掉了Little Weasel和很多巴勒帮成员,从巴勒帮手里夺得了峡谷公园。此时,帮派已经东山再起且有了与巴勒帮分庭抗礼之势。 巴勒帮失去了峡谷公园,出于报复他们在葛罗夫街举行派对时发动攻击,幸运的是一个家族成员发现了并警告了斯威特和其他OG做准备,他们在葛罗夫街设下路障并装备武器。CJ,斯威特和其他成员成功抵御了进攻。 与此同时,斯威特的妹妹坎德尔爱上了阿兹特克帮的高层塞萨尔·维潘多,而CJ后来也成为了塞萨尔的朋友。尽管当时斯威特并不同意,但葛罗夫与阿兹特克帮的关系迎来了改善。

之后巴勒帮给之前被杀的Little Weasel举行了葬礼,很多巴勒帮的OG参加了葬礼(包括Front Yard Ballas的Kane)。CJ,斯威特和其他成员则把葬礼弄了个坟头蹦迪。他们干掉了很多巴勒帮高层成员,包括中计的Kane。为了让葛罗夫家族完全振兴,家族三派(Ganton,Playa de Seville,Temple)在Jefferson旅馆举行会议。斯威特,CJ,斯莫克和莱德尔参加而斯威特则作为代表。然而,洛圣都的SWAT小队突袭并中断了会议,帮派与特警爆发了战斗。CJ救出了斯威特而斯威特和莱德尔带着他们成功逃脱。  为了与巴勒帮一决雌雄,一场大型帮派战争在Mulholland Intersection展开了,然而斯威特受重伤且警方突袭,战争中断。斯威特被逮捕送到监狱医院而CJ被C.R.A.S.H.带到天使松林小镇并被警告远离葛罗夫街。此时斯莫克和莱德尔的背叛行径显露无遗,葛罗夫家族禁毒政策破产,斯莫克与莱德尔与C.R.A.S.H.和巴勒帮互相勾结,在杀死CJ母亲的绿色Sabre车与C.R.A.S.H.一同出现。

此时的葛罗夫家族群龙无首,没有OG。家族迅速一落千丈,地盘被巴勒帮和维戈斯帮占领,剩下的成员有的死了,有的被捕,有的吸毒,有的躲藏起来,有的加入巴勒帮,还有的被斯莫克雇佣走私毒品(在放逐的王者——爆爆工厂期间电话任务可见)。巴勒帮又开始向葛罗夫地盘输出毒品来控制他们。很快巴勒帮控制了葛罗夫家族全部地盘——甚至葛罗夫街。 而家族的盟友阿兹特克帮也遭受了同样的命运,地盘被维戈斯帮和巴勒帮瓜分。CJ则被C.R.A.S.H.胁迫为他们干活。
葛罗夫帮在游戏的中期几乎没有什么戏份。CJ为政府特工托雷诺做了许多危险工作,作为回报托雷诺将斯威特释放出狱。此时CJ已经醉心于远离帮派的新生活。但在斯威特的要求下两人重返葛罗夫街,重振家业,成功复兴。他们从巴勒帮手里夺回了大量地盘,禁止了地盘上的可卡因(回家了,找B-Dup算账,重振家业)之后,斯莫克的制毒要塞被CJ摧毁,斯莫克被杀。这沉重打击了洛圣都的可卡因交易并让家族步步高升。
根据玩家的行动,可以通过帮派战争再从巴勒帮和维戈斯帮手里夺得部分或全部地盘,让葛罗夫家族成为洛圣都实际上最强大的帮派且不再有任何威胁。如果玩家成功攻占洛圣都的所有地盘,那么地盘将不再会受到攻击。

设定 编辑

家族可以分为三派:

  • Grove Street Families (GSF):Ganton, 峡谷公园(主角CJ所在的这一支)
  • Temple Drive Families (TDF):Temple, 圣玛利亚海滩
  • Seville Boulevard Families (SBF):Playa Del Seville(SBF与GSF关系一度紧张,在任务斯威特的小妞后SBF与GSF正式开战而Playa Del Seville成了一个敌对地区。在任务重组帮派后,GSF与SBF和解)

这三派的名字源于他们的地盘。葛罗夫家族的名字取自于Ganton的葛罗夫街,Seville Boulevard Families 名字取自于他们的地盘Playa Del Seville 而Temple Drive Families 的名字取自于他们的主要地盘Temple. 三派都是家族的一部分,而帮派颜色都是绿色。他们的不同表现在地盘不同和对于贩毒的态度是。葛罗夫家族强烈抵制毒品,而TDF和SBF可能流通致幻毒品,不过这一点在游戏中未提及。不管如何,他们最后联合而葛罗夫家族占据了主导地位,活跃而强大,这意味着其他家族的毒品交易也会被叫停。 最初只有葛罗夫家族,但在CJ离开的五年期间另外两个家族从GSF中分裂了出去,主要是由于GSF的禁毒政策,这是帮派衰弱的原因之一。但最后三支家族又重新联合。有意思的是,家族之间的暴力冲突只在游戏剧情里提及。如果玩家真的在Playa Del Seville或Temple,这里的帮派成员表现与葛罗夫街的完全无异,你也可以正常将他们招募为手下。真正会攻击玩家的则只有斯威特的小妞中的SBF成员。而为什么在任务外不同家族不对主角敌对原因不明。

称呼与用语 编辑

  • OG/Original Gangster: 高等级的,影响力大的,备受尊敬的成员。他们为帮派贡献巨大。
  • Hood: 邻近地盘
  • Homie/Home boy/Home girl: 当时的街头俚语—朋友
  • Busta/Buster: 虚伪狡诈,懦弱无能之人

成员与关系 编辑

  • 斯威特- 领导人/OG(高级成员,下同)
  • CJ- 副领导人/二把手/OG
  • 斯莫克- 副领导人/OG (曾经)(死亡)
  • 莱德尔- 副领导人/OG (曾经)(死亡)
  • 布莱恩·约翰逊- 巡视/生前是新成员(死亡)
  • Big Bear- OG
  • B Dup- OG (原成员; 后来成为毒贩并加入巴勒帮)
  • Big Devil- OG (死亡)
  • Little Devil- OG (死亡)
  • Tony- OG (死亡)
  • Little Weasel- 帮派原成员。暗地里向帮派贩卖毒品后来加入了峡谷公园的Kilo Tray巴勒帮。(死亡)
  • 疯狗多克 - 与葛罗夫家族有关。说唱歌手,与CJ和斯威特是朋友。在任务疯狗多克后CJ成为他的经纪人
  • 丹尼斯·鲁滨逊- 与家族有关。极端分子,CJ的女友。
  • 埃米特- 武器供应者(属于SBF)
  • OG Loc- 与家族有关且是包括斯威特在内的多个OG的朋友。他长大于葛罗夫街但因为能力不足未能加入。
  • LB- 供应者/与家族有关/可能是家族成员/莱德尔的朋友(尽管游戏中未见到,但被莱德尔多次提及。可能属于SBF,因为他在SBF的地盘上拥有车库。)
  • Troy - 普通成员
  • Tarnell - 同上
  • Fam3 - 同上
  • Cherise (可能) - 游戏中被提及但未见到的角色。Tarnell有时会说"Anyone seen Cherish?"(有人见到Cherise吗?)
  • GMW – 说唱组合GMW(Ganton's Most Wanted)成员是葛罗夫家族成员。在他们的专辑封面《It's a GMW Thang!》可见

出现的任务 编辑

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 编辑

  • The Introduction
  • Big Smoke
  • Sweet & Kendl
  • Tagging Up Turf
  • Cleaning the Hood
  • Drive-Thru
  • Nines And AKs
  • Drive-By
  • Sweet's Girl
  • Catalyst
  • Robbing Uncle Sam
  • House Party
  • Doberman
  • Los Sepulcros
  • Reuniting the Families
  • The Green Sabre
  • Big Smoke's Cash
  • Home Coming
  • Beat Down On B Dup
  • Grove 4 Life
  • Los Desperados
  • End of the Line

其他 编辑

  • 如果CJ招募GSF成员,他们会射击他们第一眼看到的敌对帮派。当乘车时,若CJ撞车或碾人,GSF成员可能说:“Open your eyes,CJ”(看路,CJ)
  • CJ对路人可以选择积极回答或消极回答。但不同于普通行人,GSF成员在得到消极回答后不会攻击CJ。
  • 如果你的地盘被攻击而你防守失败,那么该地盘会同时生成GSF成员和攻击该地盘的地方帮派成员。
  • 在任务家庭派对,入土为安和绿色赛宝车中可以看到拥有不同外表的GSF成员。一个留光头,穿深绿夹克,深绿卡其服装,里面是较浅绿色的衬衫。另外一种留着尖细的发型,长袖夹克和深蓝色牛仔裤,这与已去世的WWE摔跤手艾迪·格雷德相似。他在OG Loc的家庭派对里当DJ。这些成员只在任务动画中出现过。(后者只出现于家庭派对)他们在不在游戏别处生成的原因不明。
  • 即使帮派有三个分支,但CJ可以在重组帮派任务前招募SBF和TDF成员。
  • 葛罗夫家族与巴勒帮之间的世仇被认为原型是现实中洛杉矶的Bloods(血盟)和Crips(瘸子帮)帮派。暴力冲突在90年代初达到顶峰。这与游戏背景——1992年的洛圣都相符。
  • 两个GSF帮派成员模型的名字是Troy(留着辫子,穿着方格衬衫)和Tarnell(围着绿色印花围巾穿着绿色毛衣)。
  • 如果玩家招募GSF成员后又被其他GSF成员攻击,所招募的小弟会向攻击者射击但永远不会打中。这可能是为了在枪战中避免友方伤害。
  • CJ可以通过给招募的小弟们照相机,让他们给自己拍照(会有提示流程,点击相对应的键即可。)
  • 如果玩家向招募的成员照相,他们会站着不动,看着镜头,做出帮派手势。同时,按住控制键会解散招募的成员。
  • 如果玩家完成了100个喷漆,GSF成员会获得小刀,MP5,沙漠之鹰。只有拥有MP5和沙漠之鹰的成员才可以乘车时攻击。
    • 然而招募一个没有武器的成员,会让他凭空获得一把9毫米手枪。
  • GSF原本叫做 "Orange Grove Families" (橙林帮)(缩写 "OGF")。葛罗夫街的原型是Grape Street(葡萄街),而OGF与真名十分相似,但最后遭到修改。关于OGF的对话与涂鸦仍存在于游戏中。比如,玩家可以在洛圣都看到OGF的涂鸦,CJ与敌对帮派战斗时会喊出关于OGF或Orange Grove Families的话。而且游戏中有一个穿着有Orange 12的针织套衫的NPC。抢他的车或威胁他时,他会说 "I thought we were the same set!."(我以为我们是同一个组织的!)CJ在上背上可以文上关于Orange Grove Families”的文身。
  • 在过场动画中,只要有一个葛罗夫的成员(不包括CJ)出现,总是会播放与格罗夫家族有关的主题BGM。
  • Tarnell,葛罗夫帮成员,由肖恩·冯提诺配音,同时也是《侠盗猎车手V》主角富兰克林·克林顿的配音。他还是Young Maylay,CJ的配音演员的堂弟。 
  • 巴勒帮与葛罗夫可能对应的原型分别是中哈茨足球俱乐部(紫色) 和希伯尼安足球俱乐部(绿色) 。这是两支在爱丁堡互相对立的足球队,甚至发生暴力。爱丁堡同时也是北方工作室所在地,这是他们选择这两支球队作为原型的原因。
  • 有两个未用的GSF成员被命名为fam4和fam5。这暗示着帮派还至少有两个别的成员。然而他们未被使用而且只出现在过场动画中。
  • 葛罗夫街的地盘也被称为安全区。当玩家遭到通缉而执法人员试图逮捕或杀死玩家时,他们会受到帮派的攻击。
  • 同上,在协警任务中,如果罪犯攻击行人而玩家在葛罗夫的地盘,罪犯会受到帮派攻击。
  • 葛罗夫街成员原型可能是说唱组合N.W.A.成员。CJ是Dr.Dre(德瑞医生),莱德尔是Eazy-E,斯威特是Ice Cube(艾斯·库伯)而斯莫克是N.W.A.曾经的保镖Suge Knight
    • 巧合的是,其中一名成员以及对应的原型都在对应的游戏剧情和现实世界里分别过世。
  • 葛罗夫帮驾驶的车辆在不同地区出现频率不同。Greenwood多出现于洛圣都东南部(尤其是Ganton和Idlewood),Voodoo多出现于峡谷公园,Jefferson和东洛圣都。而TDF和SBF成员青睐Savanna,容易在他们的地盘上找到。
  • 在BETA版本中,招募的成员可以跟随CJ到室内。这一特性可以通过游戏内部的bug实现。
  • 有时当与招募的成员一起乘车而一架警用直升机从上方飞过时,一或多个(取决于招募的成员数)可能下车逃掉,这会导致直升机跟着他们。
  • 格罗夫家族可能会认错普通人开的帮派车,比如他们可能会射击或追闯入地盘的Tahoma或Majestic即使司机不是巴勒帮成员,Hermes即使司机不是维戈斯或阿兹特克帮成员。当CJ开着Broadway时,他们可能会说“阿兹特克的沙比”。不过以上情况十分罕见。
  • 在洛圣都暴动期间,葛罗夫帮成员可能会无理由的攻击C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