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任务
End of the Line
EOTF4
卡尔跟斯威特商量除掉斯莫克的事。
出现于 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
任务给予人 斯威特·强生
地点 甘顿洛圣都
目标 大斯莫克
弗兰克·汤普尼
任务失败因素
死亡
被捕(非正常情况下)
斯威特死了
汤普尼逃走了
斯威特的车子毁了
飞特者毁了
装甲坦克毁了
未能在时限内逃出
报酬
威望值
$250,000
解锁 主线剧情通关
解锁自 Los Desperados
抢夺到35%的领地

End of the Line(中文:局势已定,官方有“终点线”的译名,3DM汉化组翻译为“终局”,无名汉化组翻译为“死线大突围”)是《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中的主线剧情最终任务,这个任务是由格罗夫家族兼主角卡尔·强生的哥哥斯威特·强生在位于甘顿格罗夫街的房子给予卡尔的。

任务 编辑

卡尔和斯威特总算是查到了斯莫克的藏身之处,于是他们冒着暴乱的风险前往斯莫克位于东洛圣都的大公寓。抵达后,他们发现公寓外有人把守,而且入口十分坚固,不用点什么重型车辆是撞不开的。卡尔跟斯威特说,斯莫克的事让他一人去解决,便前往附近街道的枪战现场抢走了一辆特警装甲车,并成功撞烂入口,进到制毒工厂里面。

在制毒工厂内,卡尔和巴勒斯帮、瓦格斯帮、圣辉洛红火蚁帮以及俄国黑手党与制毒人员发生交火,并将所有成员全部杀死。他进到斯莫克的起居室里面,问斯莫克为什么要反水。斯莫克对于自己的叛变毫无悔意,还要拿枪杀死卡尔。卡尔也将斯莫克杀死,却被汤普尼在暗处看到了,卡尔被他命令将斯莫克的财产全部装在他的包里,还跟他说他要搭飞机离开洛圣都,说完便想杀死卡尔,但是卡尔却以斯威特来了为借口巧妙地将汤普尼骗过去。汤普尼气愤的摧毁了二楼的一个发电机,导致整栋楼面临爆炸的危险,卡尔原路返回并杀死了挡路的帮派成员。

逃出后,汤普尼想驾驶悬梯消防车试图逃离卡尔,但是斯威特借助他的四门车车顶跳上梯子并挂在上面。卡尔登上了一辆飞特者去追汤普尼。在追逐过程中,消防车上的另一名警务人员试图通过踩手指迫使斯威特掉下去,但是卡尔成功地用车接住了他。

斯威特和卡尔调换了驾驶位置,卡尔通过发射冲锋枪挡住了来自LSPD以及瓦古什帮的攻击,并在不久把汤普尼追到了甘顿以北的格罗夫大桥,汤普尼的消防车因为失控,翻在了格罗夫街的入口。汤普尼从车里爬出来,声称自己拯救了整个街区,此时卡尔、斯威特、坎德尔和塞萨尔面对汤普尼,想用枪来结果他,不过斯威特说服卡尔放下枪,卡尔也告诉众人关于斯莫克的事,坎德尔认为,斯莫克表面是兄弟情,内心里自私得不得了,特鲁斯吐槽说,这样做必死无疑。众人离开,留下汤普尼倒在入口那里。

众人回到强生之家,谈论接下来的计划。正在这时,肯·罗森博格、疯狗多克以及肯特·保罗还有马修尔趁势而入,疯狗多克说他的首张金唱片新鲜出炉了,请大家一起庆祝。这时卡尔离开房子,告诉众人说他要去地盘上看看还有什么事情发生。

步骤 编辑

想要完成这个任务,玩家需要完成以下步骤:

  • 跟斯威特进到车里面。
  • 开车前往大斯莫克的制毒窝点。
  • 去抢到装甲坦克。
  • 开坦克到窝点入口那里,并撞坏墙壁!
  • 斯莫克在第四层起居室,你需要通过前三层楼才能抵达。
  • 抵达第四层。
  • 斯莫克把灯灭了,去旁边找到夜视仪。
  • 发电机被毁了,这个窝点马上会夷为平地,启动夜视仪,并逃出这个地方。
  • 这层楼冒火了,你需要灭火器来帮你逃生。
  • 开车追上汤普尼,并确保斯威特安全。注意,撞上消防车可能会让斯威特受伤。
  • 斯威特随时都有可能从车上掉下来,快用你的车去接应他。
  • 在敌人的攻击下保护车子。

小贴士 编辑

  • 在开始任务前,要准备好足够子弹的加特林机枪,这样不仅能在与斯莫克的对决中快速干掉斯莫克,而且还能在短时间内除掉绝大多数帮派成员。
  • 可以尝试在触发任务前完成消防车、救护车以及治安任务,这样一来,玩家的防御值、健康值会大幅提高,而且玩家可以不用担心从制毒工厂中逃出时着火。

死亡 编辑

  • 弗兰克·汤普尼 - 因为车辆失控翻下大桥后受重伤致死。
  • 大斯莫克 - 因为反水被卡尔·强生杀死。
  • 大部分巴勒帮、瓦古什帮、红火蚁帮、俄国黑手党、制毒集团以及LSPD和SWAT人员 - 因为挡住去路、攻击车子和自己,保护汤普尼,伤害斯威特,被卡尔·强生杀死。

奖励 编辑

  • 威望值
  • $250,000
  • End of the Line 成就(仅限XBOX 360版)
  • 微型冲锋枪(70发)
  • 斯莫克的制毒工厂在任务通过后开放。

任务对话编辑

参阅:End of the Line/对话

任务后通话 编辑

卡尔·强生:诶,怎么了?

卡特琳娜:(深呼吸声)

卡尔:诶?

卡特琳娜:就是这样,克劳德!再快点,再狠点,再用力点!哦,就这样!就这样!

卡尔:卡特琳娜!你有病啊!赶紧找药吧!

卡特琳娜:回头再说你,卡尔,你醋坛子翻了!

冷知识 编辑

  • 玩家无法在这个任务中触发任何通缉等级(去偷装甲坦克时被特警攻击、被警车追击除外,但不会触犯通缉等级)。
  • 当斯威特和卡尔抵达制毒工厂的过场动画播放后,斯威特的Greenwood会自动上锁,玩家无论如何也不能进入车辆,试图用卡尔的身体推车子也无法使其移动。但在任务失败后,车子可以被短管霰弹枪或加特林机枪扫射移动。直至卡尔逃出爆炸的制毒工厂,斯威特会一直坐在车子里。
  • 在追击消防车时射击消防车的轮胎不会对任务造成任何影响。
  • 当斯莫克和卡尔对峙时,过场动画里斯莫克拿着一把SPAS 12,但当回到玩家操控时,斯莫克拿的却是AK-47,可能是为了调节游戏平衡。
    • 类似的情况发生在汤普尼身上,他在过场动画里用SPAS 12威胁卡尔,但是当他射击发电机的时候,用的却是泵动式霰弹枪
  • 卡尔杀死斯莫克并且过场动画放完后,无论玩家先前在哪里杀了他,斯莫克的尸体会出现在小沙发下面。
  • 当卡尔被命令将装钱的箱子递给汤普尼时,箱子直接穿过斯莫克的CJD 500游戏机。
  • 当斯莫克和卡尔对峙的过场动画播放后,玩家的默认武器转换为沙漠之鹰。因此,无论玩家在任务前拥有多少普通手枪或是消音手枪弹药,在此情况出现时都会被替代。
    • 此外,任务完成后,玩家总会收到70发子弹的微型冲锋枪,表明游戏自行无视任务期间玩家所拥有何种冲锋枪类型。
  • 卡尔所驾驶的飞特者是全防载具,只能通过任务失败来获得。此外,飞特者的后车牌为“IMY AK”,但是无法被存进车库里。
  • 任务中出现的两辆装甲坦克是整个游戏中同一载具出现的唯二场景。只有用来撞坏入口的坦克可以被存进车库,但是必须让任务失败才能确保其不消失。
  • 汤普尼死亡后,众人走向斯威特的房子,但是过后的动画显示出他们在强生之家里。此外,特鲁斯虽然有目睹汤普尼死亡,但是并没有进到强生之家里。
  • 卡尔在汤普尼尸体前说了这么一句讽刺性的话:“下辈子再见,警官先生。(See you around...officer.)”这一幕影射游戏开头汤普尼三人组将卡尔扔下警车时说的那句话:“像个甜甜圈一样,我们还会来找你的,卡尔”。
  • 任务中的时间是预定好的。卡尔和斯威特上车是在9:30PM,意味着斯莫克与卡尔对决是在深夜。当玩家准备逃离公寓时,时间变为次日12:00AM。卡尔逃出用了7分钟(游戏内7小时),因此判断出公寓爆炸是在早上7:00AM前后,但是汤普尼被卡尔追击却是在下午5:00PM,追逐结束大约在11:00PM,任务通过则是在凌晨1:00AM。

图库 编辑

剧情 编辑

游玩 编辑

Wiki-Construction 仍需完成的条目
该任务内容板块仍在测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