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Wiki-Construction 仍需完成的条目
该条目尚未完成,不便之处敬请留意

本条目介绍《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的测试版。

和其他《侠盗猎车手》系列的作品一样,在《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这款游戏的制作过程中,有一些元素在正式发行时被删除了。这些被删除的内容小至测试版的载具以及玩家的皮肤,大到一名制作完整的人物形象甚至是一系列任务。

人物 编辑

  • 诸如Carver警官LarryPoncho这样的人物被删除。
  • 斯威特跟斯莫克在测试版里长相跟着装都和正式版本不同。
  • 在《攻略指南》中,杰斯罗出现在任务“Riot”的过场动画中,推测他原本出场次数更多。
  • Su Xi Mu另有一个材质更粗糙的人物模型。
  • 坎德尔·强生的测试版脸型及服饰接近于代码为bfyst的路人角色。在任务逊咖骑士大挑战中,她仍然以测试版模型出现在比赛中,该任务也成为她唯一一次在过场动画外登场的任务。在游戏内部文件中,对应模型和纹理分别是kendl.txd以及kendl.dff。
  • 卡尔在游戏开头所穿的默认着装包含Zip的蓝色帽衫,Binco的蓝色牛仔裤以及Zip的长筒靴。该服饰出现在前传微电影中。
  • 塞萨尔·维潘多原本戴一束黑色头巾,穿黑色裤子。
  • Big Bear原本更胖,但穿着同样的衣服,且也和斯莫克是格罗夫帮派的叛徒。但是后来R星否认有这一情节,莱德尔变成了叛徒。还有人认为莱德尔的原名(不是本名Lance Wilson)就叫Big Bear,并且有摘下帽子和眼镜的脸,不过被官方再度否认。
  • 汤米·维赛迪原本会在此作中再次出现。然而,因为他的配音演员R星北方工作室官方产生了严重分歧,此事不了了之。
  • OG Loc原本叫“MC Strap”。游戏文件里尚存在“MC”的任务标志,而且GXT文件中关于OG Loc的任务描述都以“STRAP”开头。
  • Old Reece脸型原本不一样。游戏官方网页上有一段卡尔理发的视频,里面出现了理发师在早期PS2版本中的测试版模型。
  • 不只是下属保镖B Dup本来也要在Beat Down on B Dup被杀害,不知是什么原因R星放弃了这个想法。在结尾动画里,原本卡尔驾车送Big Bear,但是正式版中是斯威特。
  • 美工图上的汤普尼要比实际游戏里看起来不一样,这可能是他的测试版模型。
  • 任务圣马可酒馆中的刺杀对象叫马可·佛雷利,但是正式版里这人没名字。(例:GXT文件中卡尔的话:Marco Forelli, I'm here for you!)
  • 原作中莱德尔的私人载具是一辆棕色的萨德勒,不是正式版的斗牛士
  • 卡尔·强生的动作设计原本和汤米·维赛迪相同。
  • 原本卡尔会讲西班牙语,这一特点可见于被删除任务“Impounded”中。

NPC 编辑

  • 原本每一个城市都会有单独的摩托巡逻警模型,但是最后都统一成同一个城市的模型了。利用第三方插件玩家可以生成未使用摩托巡逻警模型并重新加入游戏中。
  • 很多帮派成员不仅长相不同,着装也不同。
  • 有一名出租车司机的模型被删除了。
  • 原本有一名女性代理停车服务生。
  • 至少有15种不同性质及性别的NPC模型没有被正常使用,其中大部分的模型、音频文件和纹理仍然都存在于游戏文件中,但是有少数已经无法通过任何途径重新加入到游戏当中,甚至是被查看。
  • 岘港青年帮原本有第四名固定成员,但是被删除。
  • 在早期Alpha版本里,NPC不会和卡尔交谈,格罗夫街的桥下也没有转动的代表交流教程黄色字母“i”。

任务 编辑

游戏 编辑

主条目: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中被删除的任务

  • 包含Impounded, Tanked Up, Roadside Assistance, The Truth is Out There, Looking For Big SmokeHoled Up在内的任务被删除,也有些任务如Doberman, Photo Opportunity, Beat Down on B Dup以及Fish in a Barrel中的部分步骤和情节被更改。
  • Doberman原本是C.R.A.S.H.给卡尔的一个任务,而斯威特的那个同名任务原本叫All-Terrain Takedown
  • 在“斯威特的小妞”中,斯威特没有配枪,因此卡尔保护他。
  • 在Photo Opportunity中,玩家原本要去机场偷窃一架直升飞机。
  • 在Vertical Bird中,玩家原本可以操控Toreno华盛顿并将其开到指定快艇。(例:任务失败信息:托雷诺的车子毁了托雷诺死了
  • 原本有圣辉洛红火蚁帮的涂鸦。
  • 洛圣都体育馆里举办的竞技赛在测试版中不一样。
  • 在Pier 69中,在岸上被杀的是莱德尔,跳到水里让卡尔苦追的是丁骨门德斯,正式版中角色设定相反,但相关音频文件仍然存在。
  • 任务High Noon里,Pulaski原本开的是一辆黑色的卫士,不是白色的探险猛牛
  • 任务圣马可酒馆中,以下情节被更改:
    • 卡尔不仅要找到马可,还要跟他在波特兰岛上进行飞车追逐,届时玩家可以看到下雪过后的自由城。由于硬件受限被删除。(城市也没有做完)
    • 原本有一个附加流程:卡尔要驾驶卫士去送他们离开拉斯云祖华,然后再像正式版那样去机场跑道那里开飞机去自由城。相关字段仍然存在于american.gxt文件中。
    • 内部文件里留有卡尔的航班抵达以及离开自由城弗朗西斯国际机场时,跟机场塔台请求降落在跑道上以及起飞的音频。玩家也原本可以操控卡尔进出机场的航厦,工作人员会称卡尔是一个“疯子”。
  • 卡尔在任务“冷血杀手”威胁基兹·B使用了一把消音手枪,测试版以及花絮中用的是一把沙漠之鹰。
  • 任务Doberman中,介绍地盘争夺的过场动画里早期版本中没有NPC车辆和行人,只有敌方帮派成员以及专属载具。
  • 隐藏在《侠盗猎车手:罪恶都市》中的海星岛沙滩球原本会出现。
  • 杀戮任务原本可以让主角执行。
  • 撬保险柜的小游戏被删除。相关数据存在于GXT文件以及材质文件里。(例:保险柜撬开次数;一个撬开和没撬开的保险柜)
  • 任务Life's A Beach中,以下情节被更改:
  • 原本玩家可以在“Big Smoke”的开场动画过后开大斯莫克的Perennial去公墓,而且卡尔也会和乔伊·里昂谈话。
  • GXT文件里有一个任务标题叫DOCKCR,内容是要求玩家制止走私毒品船只抵达未知地区的码头
  • 任务山中别墅中,目标Big Poppa原本可被卡尔在别墅里射杀,但是正式版里他在别墅里是无敌的。
  • 根据官网介绍,任务Drive-Thru中,Beta版里巴勒帮的巫毒有经过强生之家后面的一条路,正式版里没有该设定。
  • 在任务Running Dog中,游戏尚处于测试阶段时,在卡尔杀害另一名瓦古什帮成员之后,流程还包括开斯莫克的车回他的住处。路上卡尔会问斯莫克跟C.R.A.S.H.是什么关系,还有他为什么会和汤普尼见面,斯莫克回应他不知道汤普尼是谁。
  • 在任务Wrong Side of the Tracks中,杀完火车上的四个人之后,原本会有一个额外流程,那就是夺取瓦古什帮成员掉落的诡异包裹。卡尔也会说追火车的摩托“载不了一个瘦子加一个胖子”,斯莫克说他生下来就这么重。
  • 早期版本中玩家需要完成Highjack才能解锁长途运货任务,正式版本里改成了Tanker Commander。
  • 原本的快递任务是VC的送比萨任务
  • 罪恶都市的支线小任务Cone Crazy被删除。
  • 与线上多人联机的字段存在于american.gxt文件中。尚不清楚这些字段在测试版中的用途。字段包括“SHTR”、“GRAV”和“DUAL”。
  • 原本摩托车学校有一个不同的内景,可在隐藏空间中发现。

BradyGames《战略指南》相关内容描述 编辑

  • 原本在任务Madd Dogg's Rhymes中,有一名疯狗多克的警卫会触发别墅里的报警装置,迫使卡尔逃出别墅后消除通缉并将乐谱递给OG Loc。正式版中没有此情节,疑似被删除。
  • 原本在任务The Meat Business(肉食加工厂)中,心脏病发作的强尼·森达科在见到卡尔后只是昏迷过去了,并没有死亡。
  • 原本“冷血杀手”和“69号码头”的任务触发光环都设在圣辉洛北部的Bayside村,但是由于考虑到任务游玩当时附近地带尚未解锁的缘故而被更改。
  • 任务“555 We Tip”中,当玩家驾驶D.A.的Merit到多尔蒂车库时,车库门会打开,卡尔需要把车开到里面,正式版里这一步骤被过场动画简化。
  • 任务“Ran Fa Li”中,玩家要开走的车子是一辆Sabre(剑齿虎)而不是Manana(明日之星)。

城市 编辑

  • 位于洛圣都北部的Mulholland Safehouse原本叫Vinewood Hills Mansion(好麦坞山公馆),并且里面的样子是可以从外面看到的。这一更改导致了一个玩家可以穿墙的BUG。
  • 玩家原本可以进入甜甜圈店,并进行点餐,但是可能关系到卡尔的脂肪度被删除了。
  • 圣辉洛原本码头更少,绿色公园更多。这在驾校的Beta圣辉洛城市图上可以看到。
  • 除去复活节湾国际机场的地下停车场外,原本会有NPC载具在圣辉洛的其他停车场外开车,有些甚会将车停到某处停车位。
  • 洛圣都市中心医院旁边的建筑工地里原本有一台起重机,但是只在PS2版本中被去除,可在后来的版本里玩家不能操控它。
  • 格罗夫街原本叫做“Orange Grove Street”(橙林街)。
  • 复活节湾的海军基地原本有设军用码头,并且军舰也不在那里。
  • 圣安地列斯州原本有很多不同的地貌。
  • 圣辉洛医疗中心的楼顶原版有两个停机坪,用途可能是停放一架小蛮牛和一架Raindance。不过奇怪的是,后来停机坪消失了,所以那两架直升飞机就直接停在楼顶上了。
  • The Clown's Pocket原本叫The Ringmaster,该名称仍能在PS2版本的游戏包装盒里的纸质地图上看到。
  • 游戏中原本不存在Bayside
  • 游戏中Dillimore村规模更小。
  • 在圣辉洛湾中有一座小岛被删除,原形可能是阿尔卡特拉斯岛(俗称恶魔岛)。
  • 采石场原本比正式版本更小。
  • 大斯莫克的贩毒工场原本是在终章任务结束后留给玩家的一套安全屋,但是这个想法被删除了,变成了只能让玩家进入而不能存档。
  • 拉斯云祖华原本叫“Las Venturra”(拉斯文图拉)
  • 洛圣都的好麦坞公墓原本会单独作为一个地区名称出现,就像《侠盗猎车手III》中的卡拉汉大桥那样。
  • Temple区原本叫Sunnyside,但是官网上还有另一个疑似开发过程中的别名,叫Sunrise
  • 游戏中原本有地震,触发时会导致地表晃动,行人会被震倒,载具也会不同程度受损。该功能仍存在于游戏文件中。
  • Market区原本也是瓦古什帮的领地,可参见被删除任务“Looking For Big Smoke”中的字段。

武器 编辑

  • 滑板被删除,它不仅是近战武器也是可被操控的载具。原本卡尔会在“Madd Dogg's Rhymes”中用到滑板,实际为一辆山地自行车。
  • 侠盗猎车手:罪恶都市》中的微型冲锋枪模型没有被使用,但是可以在部分早期截图中发现。
  • MP5-K存在于游戏文件中,但是缺失纹理。
  • 降落伞原本是蓝色并且更小。该模型在任务A Home in the Hills(山中别墅)的过场动画和飞行学校最后一课“Parachute Onto Target”的教学视频中可以看到。
  • 很多前作中的武器都以在默认文件default.ide中的“# OLD REMOVED WEAPONS”字段里看到,如大砍刀,菜刀,锤子和螺丝刀。[1]
  • 罪恶都市的削短型霰弹枪也存在于“# OLD REMOVED WEAPONS”字段里,但是游戏文件里没有对应模型,判断是从前作移植过来的。它有可能被短管霰弹枪代替。
  • 狼牙棒出现在游戏文件中。尽管没有合适的纹理图,它用的是R星另一款游戏《侠盗猎魔》中也被删除的狼牙棒的贴图。
  • PSG-1被删除,然而游戏的狙击步枪HUD使用的是PSG-1标志。
  • M-60也存在于“# OLD REMOVED WEAPONS”字段里,判断也是从前作移植过来的。
  • M16原本也可以和M4一起出现在游戏当中,作为军用武器,它跟MP5-K都可以在任务“Stowaway”中能看到,然而其所用的贴图也是《侠盗猎魔》中M16的。
  • 自慰棒跟振荡器原本各有一个额外的模型,试图用第三方软件生成会使游戏闪退。
  • 照相机原本是白色的,而且更大(见任务The Green Sabre)
  • 原本手枪的模型是一把格洛克17式,正式版变成柯尔特M1911式。
  • 罪恶都市的蟒式手枪、鲁格式步枪、地雷、MAC-10、银色柯尔特手枪、斯泰尔AUG突击步枪、榴弹发射器也被删除。
  • 有一些原定加入的新武器也被删除,包括M249机枪、M82狙击步枪、M47龙式小导弹、M72火箭炮和OA-93式手枪。
  • 喷漆罐原本纹理不同。

载具 编辑

主条目: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中被删除的载具

被更改的载具 编辑

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测试版中的载具,有一部分都是直接移植了前作GTA:VC的模型。例如:

  • 出租车(史塔尼亚出租车)
  • Sabre(剑齿虎)
  • Oceanic(大洋)
  • Hermes(赫尔墨斯)
  • Cabbie(出租霸王)
  • Sandking(大脚霸王)
  • Rancher(藍徹)
  • Greenwood(格林伍德)
  • Esperanto(世界语)
  • Walton(老式皮卡)
  • Voodoo(巫毒)
  • Sanchez(桑切斯)
  • Admiral(海军上校)
  • Patriot(爱国者)
  • Pizza Boy(送餐车)
  • Coach(长途客车)
  • Mesa(岩魔)
  • Stretch(加长礼车)
  • Securicar(拦截者)
  • Rumpo(澜波)
  • Burrito(屌客)
  • Pony(小马)
  • Washington(华盛顿)

未被使用或被删除的载具 编辑

还有一些载具“惨遭”删除,例如:

  • Airtrain(空中火车)——3代和罪恶都市以及续作自由城故事和罪恶城故事中出现的类似于空中客车的大型客机。
  • Bloodring Banger(bloodrb)(乱斗赛车)——罪恶都市中比赛专用载具。
  • Deluxo(德罗索)——罪恶都市独占的珍藏版跑车。
  • Dashound(白狗)——神秘的客车,侠盗猎车手V里重新出现。
  • FBI Car(特务车)——三代以及GBA里的FBI所使用的快车。
  • Coastguard Maverick(海岸警卫队小蛮牛)——罪恶都市里被删除的特有小蛮牛衍生版本。
  • Rio(里约)——罪恶都市里的一艘船。
  • Roller(罗拉)——新车,属性未知。
  • Float(弗洛特)——新车,属性未知。
  • 滑板——见上方介绍
  • Sabre Turbo(涡轮剑齿虎)——罪恶都市还有罪恶城故事里的经典肌肉车。后来出现在VCS、IV、血战唐人街和V中。
  • Fenton(芬顿)——新车,属性未知。
  • Dunemaster——沙丘(Dune)的原名
  • Idaho(爱达荷)——3D宇宙里就唯独SA没有出现的两门车。
  • Stinger(史汀格)——2D、3D宇宙中的跑车。
  • Boxcar——货运列车上的货厢。
  • FBI Truck——特务用的装甲车。
  • RNCHLURE——任务“Lure”中使用的Rancher。
  • RC Cam——可被操控的遥控小花盆。
  • RC Raider——前作里的遥控飞机。
  • Roadtrain Trailer——可被Roadtrain(路霸)拖走的拖车。
  • Utility Trailer——可被Utility Truck(多功能小卡)拖走的拖车。
  • Angel——改装过的哈雷摩托。

场景 编辑

游戏中存在很多玩家无法正常进入的场景(内景)。

主条目:隐藏空间

  • 一个两层的武装国度(里面播放武装国度广告)
  • 两个未被使用的“Brothel”(里面循环播放三首歌,分别是:My Lovin' (You're Never Gonna Get It)、So You Like What You See和Between the Sheets)
  • 三个未被使用的24/7
  • 两个未被使用的体育馆(里面播放两首歌)
  • 两个未被使用的
  • 两个未被使用的安全屋
  • 甜甜圈店(里面播放餐厅背景音)
  • 圣辉洛警署
  • 小餐厅(里面播放餐厅背景音)
  • 高档餐厅World of Coq)(里面播放高档餐厅背景音)
  • 女友们的住处
  • 很多在R3入室行窃任务中可进入的部分房子
  • OG Loc的房子(里面播放音乐【可能唱的太难听】)

......

帮派 编辑

正式版 编辑

正式版中在街上自动生成的帮派有:格罗夫、巴勒帮、瓦古什(维戈斯)、阿兹特克、三合会、岘港青年、圣辉洛红火蚁

在赌场生成的有:黑手党;

任务仅有的有:俄罗斯黑手党(见任务只是生意、灰色货物以及终点线)

尚未证实、存疑或已被删除的:SkinheadsUnused Gang 9San Andreas BikersButterfly ChildrenShining Razors洛可·辛迪加Toreno的小队

Beta设定 编辑

  • 意大利黑手党原本在LV的卡里古拉赌场外也可被发现,在赌城大道上也能看到。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它们在正式版里只出现在赌场里头了。
  • 原版中似乎还存在一个叫Skinheads的帮派,因为在杀NPC时,卡尔有可能会喊道:“Die you Skinhead pricks!”(去死吧,你们这些光头党的货!)。不过内部文件里没有相关代码,说明这个帮派很早就被废弃了,或者说卡尔只是自视攻击目标为种族歧视者而道出的气话。
  • 俄罗斯黑手党原本戏份会更大。
  • 测试版里,帮派地盘在圣辉洛拉斯云祖华,甚至是郊区、乡村也有划分。表明卡尔可以抢夺圣辉洛红火蚁岘港青年甚至是黑手党的地盘。
  • 卡尔所在的格罗夫帮原本叫Orange Grove Families(橙林帮)。
  • 巴勒帮原本叫The Flats。
  • 玩家原本可以招募阿兹特克帮的成员
  • 原本圣辉洛红火蚁帮的设定和《侠盗猎车手III》里的敌对黑帮一样,见主角就开枪攻击。在正式版本的游戏文件中,存在一些红火蚁帮成员踹卡尔所驾驶载具的音频文件,说明这一特性很早就被删除。
  • 格罗夫帮有五个未被使用的成员模型,有三个是过场动画里的,另外有两个是测试版模型。
  • 格罗夫帮的成员们原本会进出玩家的安全屋。
  • 阿兹特克帮原本的成员模型也不一样。

其他 编辑

  • 原本游戏有洗车功能。
  • 两个赌场里原本有另外两个可赌博项目:得克萨斯扑克和骰子盘。
  • 玩家原本可以乘坐圣辉洛的有轨电车。
  • Beta版里,当玩家的载具受损时会产生一些类似于零件磨损之类的嘈杂声。音频可以在R星官方预告片以及其他Beta花絮里听到。
  • NPC原本也会像卡尔那样进出可进入场所,如俱乐部、餐厅、24/7商店等。
  • 台球桌原本是绿色的,不是蓝色的。
  • 卡尔·强生原本可以吸毒,这会导致屏幕出现晃动,玩家也会几乎失去对卡尔的操控。游戏里存有与涉毒有关的记录(如:毒品买卖次数),并且晃动画面出现在任务Are You Going to San Fierro?中。
  • 玩家原本可以在酒吧里喝酒,正式版里只有在女友的约会上观看主角喝酒的画面。
  • 根据游戏发售前的攻略杂志内容,原本偷车没有正式版里那么简单,玩家需要破窗,并且短接使载具启动。相关操作在HD宇宙的游戏中有所增加。
  • 游戏文件里有“肾上腺素丸”的纹理和模型,表明玩家原本可以使用该药丸产生速度放慢的效果。正式版中被对应作弊码代替。
  • Madd Dogg的豪宅里原本有一张台球桌。
  • 正式版取消了电话接任务的设定。
  • 炸弹店、警局、医院以及俱乐部还有24/7商店原本在地图上都有对应标志。此外还有很多地图图标都在正式版被删除或默认为不可用,但图标本身及其附属文件仍存在于游戏内部文件中,包括:
    • 甜甜圈餐馆
    • 酒吧(仅在和女友约会时出现)
    • 小餐馆(仅在和女友约会时出现)
    • 高档餐馆(仅在和女友约会时出现)
    • 代理停车场
    • 机场
    • 洗车店
  • Zip服装店原本在游戏里解锁得更早。
  • 还有一些服饰如帽子、上衣、裤子、鞋子、眼镜有更多的模型没有被使用
  • 复活节盆地里原本有不止一条运输铁路。
  • 玩家在车里被逮捕后,原本可以从扣押场里拿回他们被警方扣押的载具。
  • 刺青店的菜单不一样。
  • 24/7商店原本可以像罪恶都市里的商店那样让卡尔抢劫金钱
  • 卡尔在被警察逮捕时不会与逮捕他的警官顶嘴。该设定也原定出现于罪恶都市、自由城故事、IV中。
  • 圣安地列斯原本有两张DVD光盘。
  • 圣安地列斯原本是有三个主角(其中两个可能是斯威特和塞萨尔),但是该想法直到《侠盗猎车手V》才实现。
  • 移动版里玩家无法在使用照相机后储存拍摄的照片,因为玩家实际可以用移动设备自带的截屏键或是工具进行截图。
  • 《侠盗猎车手III》和《侠盗猎车手:罪恶都市》里有一个bug,当玩家在不被通缉时开车,不直接碾压一名警官不会产生通缉等级,这个bug在圣安地列斯被删除。
  • 原本尸体消失后会有法医画出的尸体轮廓线,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和GBA一样也被删除了,只会留下一摊血迹。
  • 原本玩家可以买家具。文件里余留五家家具店的名字以及一个游戏记录(购买家具数量),并且还有furnitur.dat文件。
  • 当卡尔用小刀在NPC背后刺杀他们之后,他会说些什么,但是正式版里杀完人后卡尔什么都不说。
  • 露营车原本还有另一种涂装,在官网的小视频里可见。
  • 当卡尔杀了几个人或者在Alpha版本抢24/7便利店之后,原本偶尔会有一辆Newsvan开到案发现场附近,并在那里停一会儿之后开离(类似于作现场转播之类的新闻工作)
  • 路灯被撞之后原本会产生像侠盗猎车手III那样不完全掉落的效果,而据说会有一名路灯修理工会来修理它。如果修理工被杀,路灯会以受损形式一直存在于游戏中,直至玩家离开周围区域。
  • 早期攻略画面里,玩家可以在地图上设立不止一个标记点,但是正式版只允许设立一个。
  • 有五个载具生产商被删除:GrottiMaibatsuKunstNiokaShitsu
  • 原本玩家可以改装摩托车(如:PCJ-600)甚至是工业类载具(如:猛骡)。
  • 圣安地列斯里的车子晚上开的前车灯原本都是蓝色的,正式版都是白色。

图库 编辑

人物 编辑

NPC 编辑

任务 编辑

城市 编辑

武器 编辑

载具 编辑

被更改的载具 编辑

未被使用或被删除的载具 编辑

场景 编辑

帮派 编辑

其他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references/data\default.ide># OLD REMOVED WEAPON MODELS被删除武器记录>

敬请参阅 编辑

  1. 圣安地列斯中被删除的载具——关于《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中测试版载具的介绍。
  2. 圣安地列斯中被删除的任务——关于《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中测试版任务的介绍。
  3. 关于《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Beta版本的讨论
  4. 关于《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Beta版本的讨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