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自由市(HD世界)
[Liberty City(HD Universe)]
Liberty City Map HD

市长

Julio Ochoa

人口

8,000,000(预测)

自由州

国家

美利坚合众国

建立时间

1625 (New Rotterdam)
1664 (自由城)

如要查看2D或3D时代的自由城,请前往页面自由城(2D时代)自由城(3D时代)

自由市(民间汉化组翻译自由城”),是侠盗猎车手IV自由州的主要城市。

[目前不确定是否会出新的自由城地图,目前情况仅剩罪恶都市未重制,自由城重制几率很小。]

描述编辑

HD世界的自由城是在Grand Theft Auto系列游戏(以下简称GTA)中的第三次出现。也是最后一个出现的自由城版本。它出现在2D3D的自由城之后。

该市的座右铭是“很高兴能参观,能离开的话更好”。

HD自由城作为《侠盗猎车手IV》(Grand Theft Auto IV)以及它的DLC和资料片中的主要剧情发展地图。该地图由4个主要的岛屿和4个小岛屿组成,由七座大小不同的公路桥以及高速公路系统连接他们。但是该地图并没有已知的高速铁路系统,仅拥有一段连接了整个地图的地铁。除了高速公路,每个岛还会有十分密集的线路和房屋。另外,如果前往港口,你可以发现该地图还有“自由女神像”。

该版本的自由市主要基于纽约市,还包括了新泽西州的东部。其中布鲁克林对应游戏中的掮客区皇后区对应游戏中的公爵区曼哈顿对应游戏中的Algonquin布朗克斯对应游戏中的博汉区,其中新泽西州对应游戏中的阿尔德尼州,在技术上是和自由市分开的。游戏中唯一没有被出场的是史泰登岛。虽然在游戏中,自由市看起来似乎是一组孤立的岛屿,但实际上美国的其他地区就在其附近并与其相连接。对此Rockstar Games表示,为了保持城市的“完整”感觉,他们并没有决定在地图的边缘处放置无法到达的区域。

还有与3D世界的自由城不同的是,HD世界的自由城地图散落成了8个岛屿,并没有包含之前的大陆。岛屿的大小与数量发生了变化,城市规划也有所不同。并且,机场从原有的海岸之谷移至右边的岛。(需要注意的是,原侠盗猎车手III进入机场并不会通缉,HD世界更改了通缉机制,进入便会3星通缉。)

HD世界的自由城被分成了10个以上的区域,并不像3D版那样仅仅是三个岛屿。刚开始你只能在一个岛屿或区域里游荡,不能跨桥入别的岛,并且桥是封闭的。必须做完任务桥才开放。

值得一提的是,

目前HD世界自由城并没有统计人口,预测已有800万人口。400万人口(2001年)800万人口(2008年,预测)

城市地理 编辑

自由市中,包含四个大的城区,其中又被分成56个独立的,特色各异的街区。它毗邻奥尔德尼洲(State of Alderney)的奥尔德尼城(Alderney City)。在3D世界观中的自由市有一部分是位于大陆上的,但是在GTA IV版的自由市则完全由岛屿组成。

下表简述了自由市各个城区的主要印象。

印象图片 城区描述
阿尔冈昆(Algonquin)

自称是一切的中心

挤满了高楼大厦与各色文化成分的喧闹商业区。这里由各种各样的著名地标,像是聚星枢纽(Star Junction 原型:时报广场),中心公园(Middle Park 原型:中央公园),还有鹿特丹塔(Rotterdam Tower 原型:帝国大厦)。

这是整个自由市最为繁忙,最拥挤的地区,各式建筑,大厦,甚至是一切都在此聚集。这里就是自由市的心脏。这里还有丰富多彩的夜生活,因为它也挤满了各种夜店,比如赫尔克里斯(Hercules),复式公寓9号(Masionette 9),巴哈马老鸨(Bahama Mamas)。

掮客区(Broker)

自满的过气城区

一个自满的、充满恶臭的过气城区,他有着明显区别于其他城区的恶臭属性。有着各种保障性住房。有些区域也因为居高不下的犯罪率而臭名昭著,它其中也混杂着各种爱赶时髦的中产阶级居民。各种老式的土气建筑就是它的标志。这里也是尼克·贝里奇刚刚来到自由市落脚的地方。

公爵区(Duke)

古老,种族隔离而且很富有

一个古老的,种族隔离的,有着显著逆反精神的城区。这里有弗朗西斯机场(Francis International Airport),自由市交际手队(Liberty City Swingers)的主场棒球场,还有个叫施坦威啤酒花园(Steinway Beer Garden)的爱尔兰式的酒吧。公爵去的人口主要由富有的,在意种族分隔的中高层阶级组成,所以建筑多以爱尔兰式,维多利亚式与都铎式的风格为主,不过,还是有一部分的居民愿意追逐一下自由市的新型建筑风潮。这里也包含少数的工人阶级区域。

博汉(布朗克斯)多文化少数民族聚居区

说唱及嘻哈文化的发源地。同时也因其拉丁文化而闻名。这里有数量庞大的,糟糕的保障性住房。这里还有曼尼·埃斯奎拉(Manny Escuela)组织的玛丽街社区计划(St.Mary's Community Project)。同时,这里也因为高犯罪率、帮派冲突与毒品交易而臭名昭著。除此以外,博汉还是最小的岛。

自由市历史 编辑

主文章:自由市的历史

1609年,荷兰人派遣英国人霍雷肖·洪堡寻找新的大麻销售地区,霍雷肖就找到了洪堡河。荷兰人们在这里建立了殖民地,而且很快其他的欧洲人也来到这里,在新鹿特丹的殖民地寻找什么才是真正的自由,尤其是他们坚信自由会给他们带来的便利店和公开绞刑,同样还有一夜之间就兴起的奴隶贸易。最终,英国人基于旁边狭长的海岛阿尔冈昆——取自印第安土著语的音译——为这个殖民地制定了航线,很快这里的定居者们就发起想要被英国统治的申请。

很快,英国人开始扩张他们的地盘,屠杀当地土著,给他们新建的殖民地吞并新的岛屿。第一波被吞并的有掮客区——因国王与挤奶工生的混账儿子得名——,以及公爵区——因为这里的人闻起来都像常年不洗澡的贵族。奥尔德尼则是因为一个叫做菲利普·D·奥尔德尼的人而得名,他时当时唯一一个可以在奥尔德尼满是沼泽的地貌中独自生存的人。最小的博汉区则是从荷兰语的单词中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