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自由城(3D时代)
[Liberty City(3D Universe)]
Liberty City Map

市长

Miles O'Donovan

人口

4,000,000

纽约州

国家

美利坚合众国

建立时间

1798年

如要查看2D或HD时代的自由城,请前往页面自由城(2D时代)自由城(HD时代)

3D版本的自由城是Grand Theft Auto系列(以下简称GTA)中的第二次出现。它在2D版本之后,HD版的自由城之前出现。

3D版本的自由城与2D时代相比,设计样式有显著不同。自由城在GTA的五个系列游戏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2001年的《侠盗猎车手3》(Grand Theft Auto III)、2000年的《侠盗猎车手:Advance》和1998年的《侠盗猎车手:自由城故事》(Grand Theft Auto:Liberty City stories)作为游戏的主要场景出现,以及在《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Grand Theft Auto:San Andreas)[注:该场景是1992年的自由城]和《侠盗猎车手:罪恶都市》(Grand Theft Auto:Vice City)[注:该场景是1986年的自由城]作为次要的场景出现。(以上皆为游戏时间)

该市的座右铭是“美国最危险和糟糕的地方”,因为自由城的犯罪率极高。另外,该市由三个岛屿组成,中间隔着海。海岸之谷则连接着一片大陆,大陆无法进入。自由城约有400万人口。(2001年)

关于城市 编辑

自由城的一部分是基于纽约市建造的,但也吸收了东海岸及美国中西部城市诸如费城、底特律和巴尔的摩等地的元素。这座城市在2001年拥有400万人口。 根据官网上的信息,自由城的姊妹城市是贝鲁特(Beirut),这可能是来自制作商的一个笑话,考虑到贝鲁特经常遭到轰炸并且经常的发生混乱,让其与自由城成为姊妹城市是让大家看到自由城的犯罪多么猖獗。

自由城分为三个行政区,包含25个明确的街区、社区及郊区。在侠盗猎车手III中,位于海岸之谷(Shoreside Vale)山丘后面的有一处隐藏的地区俗称“鬼城”( "Ghost Town"),这个地区可以通过开渡渡鸟飞机(Dodo) 、使用飞行秘籍的坦克,或使用MOD可以到达。

图片 行政区名称 对应现实世界中纽约市的地区
Portland-GTALCS
波特兰
(Portland)
工业区

波特兰很大程度上基于纽约市的底层工业产业建造,像布鲁克林区皇后区的一些地方。

StauntonIsland-GTA3
斯唐顿岛

(Staunton Island)

商业区

斯唐顿岛是基于纽约市曼哈顿岛建造的,因为它有几个标志性建筑,例如多灵顿(Torrington)对应现实世界中的曼哈顿金融区(Manhattan's Financial District),比佛角(Bedford Point)西北部对应时代广场,366号对应第五大道500号(500 Fifth Avenue),自由城社区学院(Liberty City Community College)对应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斯唐顿岛的名字来源于史坦顿岛(Staten Island)。

Shoreside Vale
海岸之谷
(Shoreside Vale)
居民区

海岸之谷拥有几处新泽西州(New Jersey)、布朗克斯(The Bronx)部分地区、韦斯特切斯特县(Westchester County)、长岛(Long Island)和纽约北部地区的地标特征。

主要地区 编辑

波特兰 编辑

斯唐顿岛 编辑

海岸之谷 编辑

其他地区 编辑

Ghost Town

GTA III中的鬼城

Upstate

GTA III中的北部地区

地理 编辑

自由城位于美国东海岸的自由州。它在罪恶城的北面,圣安地列斯州的东面,并通过北部地区下的隧道连接卡瑟市(Carcer City)。

城市大部分地区地处平原,只有波特兰(圣马可区)和海岸之谷(派克小溪、杉木林)地区地处丘陵。然而在侠盗猎车手:前进一作中,考虑到 GBA 游戏机的性能,城市中没有山,波特兰和斯唐顿岛完全被海水包围;在海岸之谷,有一条河流穿过海岸之谷的中部,从科克伦大坝流到维奇塔花园。

气候 编辑

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的设定中,1992年的自由城正在经历一个白雪皑皑的十二月的冬天,街道和建筑物上都有可见的积雪;在侠盗猎车手:自由城故事的设定中,1998年的自由城经历着一个时常伴随雨天和阴天的愉快秋日;在侠盗猎车手III的设定中,2001年自由城的天气凉爽,经常下雨、下雾。比佛角 (Bedford Point) 的温度计显示了城市当前的温度,奇怪地,其以摄氏度显示温度而不是美国常用的华氏度显示。 在GTA系列游戏的地图中,只有自由城与侠盗猎车手V中的Ludendorff是积雪覆盖地面的城市。

侠盗猎车手III侠盗猎车手:自由城故事之间的差别 编辑

侠盗猎车手:自由城故事中的自由城基于侠盗猎车手III中的自由城建造,不过其设定在后者三年前的1998年。城市的大部分是相同的,但也有一些明显的不同。

琐事 编辑

  • 各部以自由城作为地图的主角都不能游泳或开飞机。克劳德可以驾驶一架没有尾翼的“飞机” Dodo,但绝对不是为了飞行。托尼可以驾驶直升机,但只是在某些任务中。
  • 摩托车并未在侠盗飞车III中的自由城出现。对此的解释是自由城在1999年至2001年间禁摩来为更多的汽车腾出地方。
  • 自由城可能被人们无意间提到。在《侠盗猎车手:罪恶城故事》中,如果维克多偷了一辆车,人们可能会喊:“What is this, Liberty City?(这是什么?自由城?)”(代指犯罪)而在《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中,CJ的女友之一Denise Robinson可能会说让卡尔接她到自由城。CJ也可以在任务中造访自由城的波特兰岛。
  • 自由城是3D宇宙中出现最多的城市。
  • 按照游戏发布时间,它是3D时代的第一个城市,但按照剧情发展,它也是3D时代的最后一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