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自由城(3D时代)
[Liberty City(3D Universe)]
Liberty City Map

市长

Miles O'Donovan

人口

4,000,000

纽约州

国家

美利坚合众国

建立时间

1798年

如要查看2D或HD时代的自由城,请前往页面自由城(2D时代)自由城(HD时代)

3D时代的自由城是自由城地图第二次出现于Grand Theft Auto系列游戏中。尽管如此,事实上3D时代的自由城与2D时代自由城几乎无任何关联,城市布局也大相径庭,甚至岛屿分布、名称也各不相同。但在2D时代的自由城地图中已能看出一些3D时代及沿用至HD时代的岛屿雏形框架。(侠盗猎车手Advance虽然限于运行平台性能,是一款2D俯视视角游戏,但地图布局大体上属于3D时代的范畴,与3代有共同的世界观。)[1]

3D时代的自由城由两座大型岛屿、一座岛礁、一片大陆及若干水域组成。两座大型岛屿分别为波特兰岛(Portland Island)、斯唐顿岛(Staunton Island)。而海岸之谷(Shoreside Vale)是一片连接大陆的开发区,南部有法兰克福国际机场。北部则是名为“Upstate”的区域(包含上文所提到的大陆)。关于该区域,在《侠盗猎车手:自由城故事》中可以在位于海岸之谷的隧道中看到标识着该字词路牌的隧道分支,但实际上,这个区域并不能进入或看见除隧道外的任何事物。自由城北部毗邻卡萨城(Carser City)。[2]

以下是采用3D时代自由城为游戏主要场景的系列:

Grand Theft Auto III侠盗猎车手III) 2001年

Grand Theft Auto:Liberty City Stories侠盗猎车手:自由城故事) 1998年

Grand Theft Auto:Advance侠盗猎车手Advance) 2000年

以下是采用3D时代自由城为游戏次要场景(及过场地图)的系列:

Grand Theft Auto:San Andreas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 1992年

Grand Theft Auto:Vice City侠盗猎车手:罪恶城) 1986年

(但实际上,《侠盗猎车手:罪恶城》的过场地图按严格意义来说并不能算是真正采用了3D时代的自由城地图,因为过场中的圣马可酒馆如果使用透视功能其实可以发现该场景处在大洋旅馆(Ocean Hotel)的其中一个房间内。由于在名义上,该场景属于自由城,故编排于最后)

历史 编辑

自由城之树在其1998年10月刊中记载,自由城将庆祝其建城200周年的纪念日。

“自由城,1998年。为了纪念自由城建城200周年,我们在自由城之树的制图部门绘制了一张地图,描绘了我们这座宏伟的城市今天的样子。千禧年即将到来,而未来一定会有美好的事物发生。很快公共工程办公室将完成连接波特兰和斯汤顿岛与大陆的桥梁,但这只是在自由城辉煌历史中我们值得庆祝的众多成就之一。”
自由城建城于1798年,美国独立宣言发布22年后。据Chatterbox FM的Lazlow所说,“电话刚刚被发明出来的时候,这里只有一座教堂,一头牧场和三所房屋”(在1876年,第一部电话获得了专利)。 3D宇宙自由城的大多数历史都与现实生活中的纽约市无太大关联。 例如,现实生活中的纽约市(New York City)建立于1624年,比3D宇宙的自由城早174年。到1876年,纽约已成为一个人口超过100万的大都市,是美国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第二大城市 (仅次于伦敦)。

关于城市 编辑

自由城的一部分是以纽约市为原型建造的,其中加入了东海岸及美国中西部城市诸如费城、底特律和巴尔的摩等地的元素。这座城市在2001年拥有400万人口。 根据官网上的信息,自由城的姊妹城市是贝鲁特(Beirut),这可能是来自制作商的一个笑话,考虑到贝鲁特经常遭到轰炸且混乱不断,让其与自由城成为姊妹城市足以体现自由城的犯罪猖獗。由于高犯罪率,该市的座右铭是“美国最危险和糟糕的地方”。

自由城分为三个行政区,包含25个街区、社区及郊区。在侠盗猎车手III中,位于海岸之谷(Shoreside Vale)山丘后面的有一处隐藏的地区俗称“鬼城”( "Ghost Town"),这个地区可以通过开渡渡鸟飞机(Dodo) 、使用飞行秘籍的坦克,或使用MOD可以到达。

图片 行政区名称 对应现实世界中纽约市的地区
Portland-GTALCS
波特兰
(Portland)
工业区

波特兰很大程度上基于纽约市的底层工业产业建造,像布鲁克林区皇后区的一些地方。

StauntonIsland-GTA3
斯唐顿岛

(Staunton Island)

商业区

斯唐顿岛是基于纽约市曼哈顿岛建造的,因为它有几个标志性建筑,例如多灵顿(Torrington)对应现实世界中的曼哈顿金融区(Manhattan's Financial District),比佛角(Bedford Point)西北部对应时代广场,366号对应第五大道500号(500 Fifth Avenue),自由城社区学院(Liberty City Community College)对应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斯唐顿岛的名字来源于史坦顿岛(Staten Island)。

Shoreside Vale
海岸之谷
(Shoreside Vale)
居民区

海岸之谷拥有几处新泽西州(New Jersey)、布朗克斯(The Bronx)部分地区、韦斯特切斯特县(Westchester County)、长岛(Long Island)和纽约北部地区的地标特征。

地理 编辑

自由城位于美利坚合众国东海岸的自由州。 它位于圣安地列斯州以东,罪恶城以北,毗邻卡瑟市 (Carcer City),通过连接Cedar Grove科克伦大坝的隧道通往“上州” (Upstate)。

城市地势相当平坦,主要的山丘仅出现在波特兰(圣马克)和海岸之谷(派克溪和锡达格罗夫)。 然而,在《侠盗猎车手Advance》中,受Game Boy Advance性能所限,城市中完全没有山。 波特兰和斯汤顿岛被海水完全包围。在海岸之谷,一条主要河流流经中部,从科克伦大坝一直流到维奇塔花园

主要地区 编辑

波特兰 编辑

斯唐顿岛 编辑

海岸之谷 编辑

其他地区 编辑

Ghost Town

GTA III中的鬼城

Upstate

GTA III中的北部地区

地理 编辑

自由城位于美国东海岸的自由州。它在罪恶城的北面,圣安地列斯州的东面,并通过北部地区下的隧道连接卡瑟市(Carcer City)。

城市大部分地区地处平原,只有波特兰(圣马可区)和海岸之谷(派克小溪、杉木林)地区地处丘陵。然而在侠盗猎车手:前进一作中,考虑到 GBA 游戏机的性能,城市中没有山,波特兰和斯唐顿岛完全被海水包围;在海岸之谷,有一条河流穿过海岸之谷的中部,从科克伦大坝流到维奇塔花园。

气候 编辑

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的设定中,1992年的自由城正在经历一个白雪皑皑的十二月的冬天,街道和建筑物上都有可见的积雪;在侠盗猎车手:自由城故事的设定中,1998年的自由城经历着一个时常伴随雨天和阴天的愉快秋日;在侠盗猎车手III的设定中,2001年自由城的天气凉爽,经常下雨、下雾。比佛角 (Bedford Point) 的温度计显示了城市当前的温度,奇怪的一点是,其采用的温度单位并非美国通用的华氏度(℉) ,而是摄氏度(℃)。

在GTA系列游戏的地图中,只有自由城与侠盗猎车手V中的Ludendorff是积雪覆盖地面的城市。

侠盗猎车手III侠盗猎车手:自由城故事之间的差别 编辑

侠盗猎车手:自由城故事中的自由城基于侠盗猎车手III中的自由城建造,不过其设定在后者三年前的1998年。城市的大部分是相同的,但也有一些明显的不同。

琐事 编辑

  • 各部以自由城作为地图的主角都不能游泳或开飞机。克劳德可以驾驶一架没有尾翼的“飞机” Dodo,但绝对不是为了飞行。托尼可以驾驶直升机,但只是在某些任务中。
  • 摩托车并未在侠盗飞车III中的自由城出现。对此的解释是自由城在1999年至2001年间禁摩来为更多的汽车腾出地方。
  • 自由城可能被人们无意间提到。在《侠盗猎车手:罪恶城故事》中,如果维克多偷了一辆车,人们可能会喊:“What is this, Liberty City?(这是什么?自由城?)”(代指犯罪)而在《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中,CJ的女友之一Denise Robinson可能会说让卡尔接她到自由城。CJ也可以在任务中造访自由城的波特兰岛。
  • 自由城是3D宇宙中出现最多的城市。
  • 按照游戏发布时间,它是3D时代的第一个城市,但按照剧情发展,它也是3D时代的最后一个城市。

编辑

引用错误:<ref>标签存在,但没有找到<references/>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