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我买通了所有的朋友。让生活更轻松。”
——李皇

李皇(R星官网译名“李黄”)是《Grand Theft Auto系列游戏作品中血战唐人街的主角,他同时也在Grand Theft Auto IV中以LCPD通缉名单的方式出现(照片还是2D风格)

个人简介 编辑

一个被宠坏的香港富家公子哥,皇的三合会身份要归于他的父亲,一位来自中国的三合会头目。在其父亲被刺杀后,他的叔叔,李武“肯尼” 打电话给皇,让皇帮忙运送一件传家宝——御剑,以确保他的家族获得黑社会帮派的领导权。本应是周末的一次捎货任务和艳遇之旅,但在抵达弗朗西斯国际机场后却被劫持,变成了一场危险的冒险。在劫匪抛下他任他等死的时候,皇活了下来,并开始深入自由城腐烂的核心——为父亲报仇,同时夺回家族荣誉。

血战唐人街剧情 编辑

皇一到自由城,便遭人伏击,随后,他被枪击中,御剑被偷。但皇设法逃了出来,找到了逃往肯尼家的路。肯尼解释说,他想把这把剑交给年迈的三合会首领昭名辛(Hsin Jaoming),但这把剑的损失让他颜面扫地,让皇和肯尼无法继续经营他们的生意。

皇联系了昭明和他的儿子昭展,他们正在竞争成为三合会的继承人。皇在一次为他们卖命的任务过程中被LCPD截获,至此之后皇遇到了LCPD的韦德·赫斯顿(Wade Heston),后者是一名受到内部事务压力的腐败警探。赫斯顿提出帮助寻找杀害皇的父亲的凶手和偷走御剑的人。赫斯顿怀疑是一个韩国团伙干的。在与韩国人作战之后,赫斯顿在韩国帮的总部安设了一个窃听器,在那里他们得知了一个名为Wonsu的组织。他们得出结论,Wonsu的领导人是这一切事件的背后主谋,有一个警察线人给正在三合会带来麻烦。

与此同时,辛让皇为他工作,寻找凶手和小偷,但同时怀疑皇本人,并试图杀死他。但肯尼说服辛再给皇一点时间。辛知道有两个帮派可能是偷走御剑的小偷,死亡天使帮和韩国帮。皇与死亡天使帮中的线人莱斯特·勒洛克(Lester Leroc)取得了联系,并在与韩国人的斗争中不负使命。在此过程·中,皇被暴徒鲁迪·达方佐(Rudy D’avanzo)打乱了计划,他谎称皇为内奸并为梅西纳犯罪家族(Messina Crime Family)工作。辛揭露了他的谎言,皇最终杀死了达方佐。

当韩国帮和死亡天使被证明与此事无关后,皇便开启了新一轮调查。赫斯顿和皇侵入了FIB档案后,两个名字随之冒出水面:昭明和昭展。昭明辛因为其的儿子是嫌疑犯而蒙羞,他辞去了三合会领袖的职务,任命肯尼为新的领袖。他允许黄杀死陈和周,尽管两人都否认自己有罪。

赫斯顿后来打电话给皇,说他们发现的信息是假的,Wonsu的领导人正在和他的盟友开会,二人潜入了会议并发现肯尼是偷走御剑的小偷,同时也是杀死了他的兄弟的凶手。被发现后,肯尼试图逃跑,而皇和赫斯顿则奋力杀出一条血路,逃了出去。

赫斯顿和皇追着肯尼穿过市区,把他逼到了辛的住处。在这里,肯尼解释说,他是奉命于辛取回御剑的,因此皇的父亲必须死后才能把剑传给他,以换取昭展的职位。肯尼同意了,但他试图偷来御剑,以避免自己背上杀兄的不光彩罪名,后来他诬陷周和陈用以掩盖自己的罪行。

在辛与肯尼的最后一场对抗后,新要求肯尼交出御。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肯尼用剑刺了辛氏,作为他向辛展示剑的方式。在皇作为谋杀案和真相的目击者的情况下,肯尼与皇展开了一场不可避免的决斗,黄是唯一一个阻止肯尼实现其计划的人。黄最终杀死了肯尼,履行了为父亲报仇的承诺。IAD和FIB一到场便逮捕了赫斯顿和皇,而赫斯顿随即亮出他的卧底身份,下令逮捕除了黄以外的所有人。辛以皇忠义而高贵的品性称赞黄他,并宣布皇成为他真正的接班人,皇最终成为了三合会老大。

外观 编辑

皇是一个有着明显亚洲血统的年轻人。他的肤色比一般人浅一些,头发短,中等棕色。他脸上长着难以辨认的胡子茬,下唇下有一块胎记。他几乎总是带着一种厌倦的冷漠表情,只在游戏中极少的过场动画中表现出一些重要的情感,而在游戏的官方艺术作品中,他的表情则更严厉、更愤怒。

他的服装在整个游戏中保持一致,可能是由于自上而下的视图使得角色定制变得毫无意义。他穿着一件绿色的大衣,外面套着一件有纽扣的红色t恤,外面套着一件白色的t恤。他的红衬衫在比赛中总是敞开着,他把衣领竖起来,导致了一种误解,认为红衬衫实际上是大衣的内衬。它只出现在官方的艺术作品中。此外,黄穿蓝色牛仔裤,游戏里没有明显可见的画面,如果有的话,在部分过场动画里有出现。作品描绘他戴着两种不同的鞋:一双绿高帮运动鞋,和一双褐色的靴子,这可能只是画师的无意之举。

皇另一个值得注意的身体特征是他的运动能力。他擅长武术和其他运动,比如翻滚,能比其他HD世界观的主角更快地跳过矮墙及障碍物。

性格 编辑

在整个主线剧情中,黄显得非常自信和机智。他被描绘得比游戏中的其他角色聪明得多,其他角色似乎对黄不断的嘲讽和讥讽视而不见。

皇并不像他叔叔那样重视家族荣誉和传统,他声称“现在是2009年,不是1403年”。然而,他非常忠诚于他的家人和他的团伙,毫不犹豫地听从他们的命令,甚至不惜杀害其他黑社会成员。在片头,皇承认自己是一个“娇惯的小鼻涕虫”。他还透露,之前他曾到过自由城,在那里“从一名瑞士游客身上感染了疱疹”。

他似乎不喜欢大部分的角色,但他对他的叔叔李武(在发现李武杀死了他的父亲之前)表现出了偶尔的尊敬。即使在昭展和昭明被揭露不是奸细之后,皇也从未对杀害他们表示任何悔意(尤其是考虑到昭展经常惹恼皇)。